(十)、难忘第一次400字作文
每当我想起第一次买东西的情形,我的心就蹦蹦直跳,我知道那是童心在触动。
记得那是一个虽炎热但惬意的暑假。当时的我在读幼儿园,已经会一些基本的算术了。我和爸爸妈妈去百货大厦购物,我看中了我最喜欢的奥特曼公仔,便对妈妈说:“我要这个。”爸爸妈妈看了价格后,给了一张五十元,让我去付款。
我兴致勃勃地来到收银台,问售货员:“阿姨好!请问这个奥特曼多少钱?”售货员说:“二十五元一个。”爸爸在后面插口道:“给阿姨五十元,让阿姨找回二十五元。“我闭着眼睛想了一下,又用手指头算了一下后说:“用不着这样。”说完,抹去手上的汗,拿着五十元的两端用力一撕“唰!”,可怜的五十元就这样一分为二。
我把一半给了售货员,一半给回了爸爸。看着他们惊诧的眼神,我再用手指头算了一下,没错呀,五十元的一半就是二十五元啊!我得意地说道:“我细细算过,二十五元是五十元的一半。所以我把五十元的一半给阿姨,错了吗?”
听了我的话,看着我得意的样子,爸爸妈妈哭笑不得。爸爸赶紧走上前去跟售货员道了歉,收回了那所谓的“二十五元”,重新给了一张崭新的二十元和五元,就拉着我和妈妈走了。
我长大了,知道当初的我是多么的可笑,但每每回想起来,心里总泛起一丝丝甜蜜,为自己的纯真和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