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学习跆拳道的第一天。由于天气炎热,教练给每位新学员发了一件T恤。穿上T恤,看着教练和一张张陌生的脸庞,我充满了好奇,心也紧张得“扑通扑通”地跳着,生怕因听错了老师讲的每一个字而学不到防身本领。
老师开始训练了:他让我们先在馆内跑三转,活动活动身体,以便让筋骨都放开。一听要正式上课了,我心里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
过了一会儿,只听见教练大喊一声:“格斗式准备!”这时,我想起了我们班最爱打架的王姜旭和六(1)的童芷宣打架时的动作,便“准备”了起来。教练还教我们连续地换脚跳。道馆里只听见“嗵嗵”的声音,那样子就像要把地板踢穿似的。我们一边跳一边发出“哈”的声音,因为这样才能把气势体现出来。
接着,老师又叫我们与地平行伏在地上,两手撑地,两只脚换着跳,以此来锻炼我们的手劲。同学们也由最初的紧张慢慢地到熟悉,感觉好极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课的时间。我们做着最后的舒缓动作,感受着第一次学跆拳道的滋味,紧张的感觉也没有了,心里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