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难忘第一次400字作文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而那个第一次却使我却使我终身难忘。
升入七年级,我的学习状态一直不太好,导致第一次月考成绩很不理想,甚至有一门不合格,试后有一次家长会,因为我要布置会场,所以我留了下来,会后,各科老师都反映我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我们出校时,妈妈向我走来时,紧抿着双唇,眼圈红红的,我感到妈妈的心情很沉重。我不知怎的,心里想放了一只小兔子,好像犯了错误的人一样。头沉沉的怎麽也抬不起来。我好像想到了什么,我觉得妈妈太不容易了,看着母亲心情沉重的样子,我也高兴不起来。
我用水杯到了些热水,递给了妈妈,妈妈起先愣了一下,她的眼里噙满了泪水接过那杯水喝了一口这使我第一次给妈妈到水,这似乎太过分了母亲养育我12年,而我却不曾给母亲到过一杯水。虽然妈妈没有笑,但我从她的脸上看了他的心里得到了一丝慰藉。从这件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母爱是最伟大的,他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