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作文
学 会 感 恩——读《感恩父母》有感 五月一日,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买了好几本课外阅读书,其中有一本《感恩父母》很吸引我,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其中有一个叫《母爱的较量》的故事,说的是在“我”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都要路过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有一天,放学后“我”因为贪玩忘了时间,直到母亲找到学校来时天色已晚,我们急忙往回走,当走到那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时遇到了两只饥饿的狼,是一只母狼和一只小狼。母亲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对着小狼,而那只大狼则用爪子对着“我”,母亲的意思是:如果你敢动我的孩子,我就杀了你的狼崽!这时,无论谁先动手或动口,迎来的都将是失子的惨烈代价,最终母狼先放弃了到嘴的食物,母亲也放开了小狼。母亲背上“我”飞快地朝家跑去,刚买进家门,她便摔倒在地昏了过去。这个故事让我体会到母爱是多么深厚啊!深厚到可以包容孩子所有的过错。母亲和“我”,母狼和狼崽不期而遇,这是一场人与狼的搏斗,更是两位母亲之间的较量!说明了不仅是只有人类有母爱,在动物间也有母爱。
这是一种相同的感情,在母亲与母狼的交流间,母爱达成了默契。我们总是习惯了妈妈的关怀与照顾,可又有谁知道我们一天天长大的时候妈妈也在一天天地老去。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学会感恩,从点点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