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感恩作文
感恩的仪式
奶奶在世的时候信天主教,吃饭前都会先跪着祈祷,感谢上帝赐予她食物,感谢上帝赐予的一切。最初的最初,爸爸妈妈都不理解奶奶的这个行为,觉得她太迷信,我也这样觉得。奶奶去世五六年了,我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能够理解她的这个行为,甚至与我来说,这个行为讽刺了很多人,讽刺了很多浪费且不知道感恩的人。这个感恩的仪式,不仅仅是一个仪式,重要的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身边的一切。
西方传说中,上帝创造了人类,然后给予了人类需要的一切。粮食亦如此。所以每次吃饭之前他们都会有那个跪着祈祷的仪式,祈祷风调雨顺,祈祷上帝平安健康。虽然这个传说的可信度很低很低,并且科学也已经证明这个传说是不可能存在的。可是人们还是会有这样的仪式,这个仪式还是一如既往的再西方国家传承了下来。为什么呢?上帝论者也许占其中一部分,但也还有一部分非上帝论者,因为他们有一颗感恩的心,他们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他们知道身边的、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不容易的,所以他们也会有这个感恩的仪式。
感恩的仪式,重要的不是跪与不跪,也不在于念着一些听不懂的经文,重要的是有那么一颗感恩的心,时常感谢身边的一切,并且知道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