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感恩作文
转眼间我已经十三岁了,在这十三年中,我身边有许多值得感恩的人,父母、老师、同学,可我最想感恩的人是我的妈妈。
妈妈为我付出很多很多。我要感谢您—妈妈,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在我生病时,细心照料我的是您;在我考试失败时,心平气和安慰我的是您;在我遇到困难时,在一旁鼓励我的还是您。
记得我小时候体质很差,经常在半夜发烧。每当我一发烧,妈妈就坐在我的身边,用棉球蘸点酒精为我降温,每隔十五分钟量一次体温,就这样直到我的烧退了。看着您疲倦的面容和熬红的双眼,我心里充满了感激。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而且还教会我怎么做人。教会我向困难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所以我要感谢您—妈妈,感谢您对我的教育。您用爱心使我懂得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会把您点滴的爱记在心中,把他化为动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您。
有一次,我写作业太粗心,老师让我写五十遍,所以我很担心会完不成作业,您看到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就问我原因,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您,您听后安慰我说:“老师罚你是为了让你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要相信老师这样做的用心,你要相信自己,今天一定能认真完成,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误。”那天,妈妈一直陪我写到很晚。从此,我每次作业都很认真。还多次受到老师表扬呢。
让全天下的孩子都来感恩自己的母亲吧,因为母爱是最无私,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