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想对你说400字作文
在生活上:妈妈,我想对你说:没有你,我没天就没有那香甜可口的早餐。
每天早上,当我的双眼还没睁开,我就听到你在为我烧早餐的声音,而且没天都变化着旋律。当我听到油在锅里迸溅发出的“嘶啦”声,我就开始想你今天做的是牛排还是什么?当我听到事物在微波炉里烘烤的“轰轰”声,我又开始想今天是你做得汉堡包还是什么?当我听到水在锅里沸腾得冒泡的“咕噜”声,我仍然在想,今天你做的是面条还是什么?尽管我每次都没猜对过。几次看见你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燃烧着的火苗舔着那发黑的锅底,你脸上豆大的汗珠从你的脸颊旁流下。
等我来吃饭时,香味已充满了整个房间,一股暖流流向我的心里。而我,吃了饭却不向你说声谢谢就上学了,不懂得里面包含着一个“爱”字。
在学习上:妈妈,我想对你说:没有你,我哪来的好成绩?
是谁在我遇到困难是为我讲解?是谁为我分析一张又一张的试卷?是谁提醒我不要爬在课桌上?当我遇到困难时,你一遍又一遍地为我讲解,其实不用讲那么多,可是你说:“多讲几遍记得牢,以后碰到这种题就不会不知道了。”我知道妈妈的一言一行都是为我好,有时我讨厌她的唠叨,不喜欢她的批评,不耐烦的道理。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
妈妈,我对你说:“谢谢。”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但我也想跟你:“对不起。”我不该把你的话当做耳边风,不听您的话。
妈妈,我有太多的想跟你说,也许当面对说妈妈,相信妈妈会很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