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爸爸作文
在我两岁的时候,爸爸就很爱我,那时候我非常喜欢画画。有一次爸爸、妈妈在午休,我手拿着画笔把家里所有墙面都画上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妈妈听到了“沙沙”的声音就醒了,她看到原来洁白的墙面都搞脏了十分生气,就要准备打我,这时爸爸起来了,我连忙跑到爸爸身边,妈妈跑过来打我,这时爸爸开口说话了:“孩子小,等到孩子长大了自然就懂事了”。
终于有一天我十岁了,这时我终于明白小时侯妈妈想打我是为了叫我懂事,爸爸不让妈妈打我是为了不让我受到伤害。其实到现在妈妈也没有真打过我,6年来都是妈妈冒着酷暑严寒接送我上、下学;特别是冬天,我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到棋院下棋下到19点多,2年来她就是这样每晚陪着我。有时妈妈会带我到野外去认识野草、野花,教育我热爱大自然,学会关心帮助朋友。
妈妈谆谆教导让我终于体会到了助人的快乐,记得,我们班去年要求选两个人参加学校组织的演讲,我和我们班另外一个女生入选了,这时学校又要求每班只能选一个男生一个女生,可我们都是女生,我们两个叫谁不去呢?老师都很为难。这时我想到妈妈平时教导我的话,主动和老师说:让另外一个女同学去。虽然我没能参加演讲,可是我得到了助人的快乐。我能拥有这样的爸爸、妈妈,我感到很幸福!我会带着这份感恩,快乐地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