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等待500字作文
记得几年前,爸爸妈妈带我去探望外婆。
外婆家门前有一条小河,河水清凌凌的,闪着金光,缓缓地向前流着。河边,一群阿姨正欢快地笑着洗衣服,一群孩子在河中游泳,嬉戏。我和妈妈在河边捡鹅卵石。爸爸在一旁悠闲地垂钓,这样安乐祥和的场景,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然而,几年后的一天,当我再看到那条河时,不禁吓了一跳。河水已经不再清澈见底,而是浑浊的,还夹杂着一些脏东西。我放眼望去,只见远处的几家工厂正向天空喷射着烟雾。同时,工厂还向河流排放污水,将清清的河流变成浑浊的污水。煤是大自然蕴藏几亿年的能源,而在短短的几百年内得以开发和利用,大量的煤经过燃烧生成二氧化碳,造成了地球上的温室效应。
也许,在几百年后,地球上的水再也没有了,那我们该怎么办呢?我国已经是一个水资源贫乏的国家,水资源只要面临着地危机形势非常严峻。在管理上不能适应这样残酷的现实,水资源很难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水资源危机将成为所有资源问题中最严重的问题。
由于森林的砍伐和过度开垦,放牧,水土流失和土地沙漠化问题日趋严重。由于地球的破坏,截至2000年已经有2。3万种植物和1000多种脊椎动物灭绝了,现在每小时就有一种生物在地球上消失。
地球只有一个,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就要保护我们的家园,让它不再受创伤。
为了家园,为了我们自己,为了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好自然环境。等待,我等待着,希望环境可以早日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