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等待500字作文
世界上,处处充满等待。冬天,在等待春风;农民,在等待丰收;土地,在等待瑞雪;湖泊,在等待鱼群。而我,也有过一次等待的经历,听我细细道来。“叮铃铃……”早上的铃声响了起来。今天,是我们学校的月考。这天,我从心底里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紧张。因为昨天春游,玩昏了头,回家竟没有复习,直接栽在床上呼呼大睡。于是,这个早自修便是我唯一的复习时间。
我紧张地复习着,语文:古文,现代文阅读。数学:概念,计算题。英语:短语,阅读。早自修是那么的短暂,没有多少时间。考试了,我像一个上了战场却没拿武器的士兵一样,由好多题不会做。不管怎么样,绝不能“开天窗”,蒙吧。月考整整考了一天,我回到家,打开了电视,心情稍微舒畅了些。突然,妈妈说:“今天考试怎么样啊?”“还,还可以。”我表面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说。还可以,可我心里慌得很。我想:妈呀,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呀!
这时,妈妈又开玩笑地说:“还可以呀,那只有六七十分喽!”正所谓祸从口出,希望不要被妈“不幸言中”了。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心神不定,总想着考试的事。饭吃不好,课上不好。连做梦都梦到老师在批评我。这几天里,我煎熬着,我等待着,我还祈祷我考试别考太差。几天后发卷子,老师报到我的名字时,我紧张极了,老师说:“xx同学,成绩由退步,但不是很大。”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回想等待的这几天,真是不应该。就为了这些虚无缥缈的分数,上课老师讲的新课又没认真听,回家又得自学了。等待,或许是一种煎熬,或许是快乐地度过。既然这样,我们不如选择快乐地度过。如果选择前者,那么许多美好的事物往往会被你忽视;选择后者,至少不被烦恼痛苦所困扰,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