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等待500字作文
等待是一种独特的幸福;等待是一种独享的静谧;等待也是一种情趣的享受……
几年前的一个冬天,我的爸爸因不慎而摔了一跤被送进了医院。那时的我只是一个淘气的顽童,只知道玩。是妈妈独自挑起了生活的重担,那段时间里,妈妈没日没夜地守候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尽管四天后爸爸被转移到了普通病房,但那短暂的四天的等待,却比一年更加漫长。后来一小段时间,爸爸因那一跤而变得有些失忆了,连妈妈也是恍恍惚惚记不轻了。于是,妈妈就像一位老师一样,挨个告诉爸爸这是谁,又抽出上班时间在病床边悉心地照顾爸爸,等待着他康复出院的那一天。这又是大约一个月的焦急等待。
记得我刚上幼儿园大班时,爸爸因工作需要出差三年。那时候,正是因为有了电脑,有了网络,才让那三年不再令人孤独。上大班的时候没什么作业,所以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和远在他乡的爸爸聊天,那时便成了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当我升入一年级,由于不适应校园的生活,上课不认真,眼保健操时偷吃零食,所以常常留学,有一次还是妈妈气愤地离开了,数学老师把我送回了家。那时的每一天对妈妈来说,就是一段幸福而又漫长的等待。她总是会十分耐心地等待我用比蜗牛更慢的速度吃力地做完作业后,才开始享受那用一天的等待所换来的甜蜜时光。
等待,是焦躁的人所无法体会的乐趣,只有真正学会了等待,真正有了耐心,才能品味出那或是漫长或是短暂的时光里包含的无限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