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等待500字作文
当似水的月华透过淡色云雾,倾洒苍茫大地,当暗夜的星辰栖止泼墨穹弯,俯看人间态,我知道,千年前的韵华,近在咫尺……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轻吟不朽诗篇,漫步时空缝隙,跟随黑暗中的乐队,回首那一段历史轮回——
正月十五,香薰萦绕,星光依微,青色石板路上,人群络绎不绝,穿着朴素,甚是有些破旧,却或是三三两两,洋溢着幸福的笑靥,向家中走去,或是倚门翘首张望,殷殷的期盼,丝丝的急迫,似在等待:离家的游子或是远征的爱人?怀念,一寸寸地浸染周身。
天,暗色一层层地积淀,月儿,高高挂起,银纱笼罩,一派朦胧。庭前,静摆着一方小小的八仙桌,桌上,菜色简简单单。小孩,妇女,老人,壮士,围坐一起。他们轻抬起头,双手合十,向着等待已久的月儿,神情神圣而又虔诚,许下了美好的祝福:来年的丰收,家人的平安,生活的宁静,心愿简单而又质朴,这真是令人迷恋的温情、温暖和温馨呵!
于是,我说,这是千年百来亘古不变的等待,真挚动人,只是——
只是,当昼夜更替,当斗转星移,当历史的齿轮开始缓缓转动,有什么,彷徨无助,惴惴不安,最后,却是悄然而去……
睁眼,惊觉,那是钢筋水泥间,冰冷狭隘。仰首,天空,分割得支离破碎,身旁,是谁的步履沉重?是谁的行色匆匆?声嘶力竭,奔走呼号。这里,静谧不复,温暖不再,恍惚间,一抹孤寂从陌生的一方袭来,侵蚀着清明的灵魂。
无知无觉,分分秒秒,时光沙漏的细沙早已拭去了彼时的繁花似锦,即使,月明如镜,美丽动人,无数俗浅的视线却已是无力抵达那遥远的夜空。他们,拧上了发条,裹挟着骄傲,于匆忙中呼啸来去,未曾驻足,未曾等待。从此,物质的世界进步了,前行了。但那精神的殿堂伤痕累累,满目残缺,留下的——一片荒芜、狼藉……
风过,无声,碎片,一地,圆月一轮,等待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