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等待500字作文
深埋在地底下芦苇的根,等待的是新一个春天的到来;傲立在枝头上含苞待放的梅花,等待的是有一阵沁人心脾的芳香。
而我,躲在屋檐下,迷茫、困惑地望着那倾盆大雨,等待的是阴霾的散去,阳光的到来。
原本早已知道那天会下雨,晚上睡觉时翻来覆去地想着、期望着、等待着。期盼雨天快快到来,好结束这等待的煎熬;又期望时间永远止住,或将它跳过,好避免被雨淋地一身湿、透心凉的滋味。两种想法缠绕着、交织着、纠结着。似两束藤蔓一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我也焦虑地等待它们分出个胜负。
第二天,不出所料,倾盆大雨千呼万唤始出来,可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早已知道打雷下雨已成定局,倒添得几分释然。想想还是在此之前做好准备,下次出门要带伞。
可再怎么释然、再怎么乐观,谁又喜欢那种被雨淋的滋味?那种失落、懊悔、自责?把它写进周记里,老师批道:雨天也是一种风景,为什么不试着去欣赏它一下呢?
不过,我仍然讨厌雨天,讨厌站在屋檐下,傻傻地等待着雨的结束。于是,我开始尝试在雨中奔跑,在雨中搏击,在雨中找寻属于自己的阳光。
我逐渐发现雨其实并不是那样地坚不可摧,而等待也不是唯一的办法。冲进雨里去,畅快地奔跑,欢乐地游戏。当不再畏惧电闪雷鸣的可怖,当不再畏惧心灰意冷的感觉,当不再畏惧坎坷泥泞的道路,你就会发现,阳光早已笼罩在你的身边,彩虹已然出现在你的眼前,而你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正在屋檐下等待大雨结束的人啊!正面对逆境等待它消失的人啊!不要再等待!不仅仅因为你已没有时间去等待,而更因为这些不值得去等待!冲进雨里去吧!直击逆境去吧!当你回过头来,你就会发现,阳光、希望正等待着你去拥抱她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