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待作文
等待,究竟在等待着什么?
在我上学的那条路上,总是会有一个老婆婆,站在一个弄堂口,四处张望,一脸的期盼。她究竟在等待着谁?那老婆婆充满期待的眼神中不觉间读到了几丝暗淡。她两鬓花白,稀疏的头发在风中毫无节律地飘动着,她的双眼深陷,透露着深邃与迷茫,她的身体微微佝偻,讲述着等待的辛酸。终于一日,我见到了那老婆婆等待的那个人。那是一个年轻人。“妈,”他握起她的手。她似乎也知道谁来了,抬起空洞的双眼,流下了幸福的泪……
等待,究竟为何而等待?
在家附近的一个公园里,总是会有一个中年男子,每日都坐在长椅上,一直注视着远处那棵大枣树。他并不年老,却因不明的几丝焦虑,皱纹爬上了眉梢。他只是在坐着罢了,我一直是这么想的。终于一日,我看到了他——他的挚友。两人紧紧地握住双手,言语也无法表达出内心的感慨与激动了,只能任泪水肆意地泼洒在心田。原来,他也是在等待,等待着重逢,等待着挚友,在那棵大大的枣树下,就如当年相识……
等待,究竟值得等待吗?
简陋的屋内,惟有一床一桌一椅,桌上铺着零散的纸,你独自醉酒。两鬓也不知何时,又添了一些斑白,忧愁挂在了眉间。你叹了一口气,“可怜白发生”啊,而壮志却还未酬。梦中仍不断地浮现出当年军营里的生活、战场上杀敌的英姿……可惜,这一切都已过去了,只怕是“欲说还休”了。主和派的阻挠与压迫,真让你不知如何是好。是站出来喊出主战?还是默默地等待?或许有人曾问过你,辛弃疾啊,你这样又是何苦?如此等待着,岂不是耗费了一生!你却不屑一顾,等待,等待着君王主战,等待着自己建功立业的机会,为此,你可以付出一切……
瞎眼母亲对儿子,那亲情的等待;友人与友人的约定,那友谊的等待;辛弃疾立志为国,那建功的等待。这等待,无论任何,都不会改变他们的信念,即使岁月流逝、风雨摧残,他们仍是会等待,一如既往地等待,这意念、这追求、这等待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