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等待作文
夜晚,在只剩自己一人的黑暗中,等待黎明的第一丝曙光;冬天,在冰天雪地的萧索中,等待春天的第一声雷鸣;大地,在绝望昏暝的阴霾中,等待花朵的第一季怒放。那么,距离我们最亲近的呢?我所期盼的,难道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行渐远呢?呵,它就像那雾霭,开始的时候早已存在,而后来,便对你若即若离;再后来,等到你想要追寻它足迹的时候,或许早已烟消云散了吧。懒散的漫步于街头,周末的休闲依旧建立在一周的忙碌中,可以这样什么都不用思考的短短几十分钟,对于初三的现在,无疑已经是种幸福。我停住脚步,在那个留给我回忆的地方。
曾经的我在这里肆无忌惮的疯过;曾经的我也在这里没心没肺的笑过。我在等,等待那个留有我童年影子的片刻出现。一抹红色闪过眼前,这样鲜艳,这样纯净。我看见那个孩子,肉嘟嘟的手中攥着一只氢气球,奔跑着。阳光洒落,这样的童年美好,顿时变成了两份。那种灿烂,还有着专属那个时候的纯真,这一切的一切,源于那个奔跑中的小天使。像是老天给了他一双翅膀,给予他自由的飞翔的权利。但是,最后,他放手了,将氢气球放飞给了天空。一抹红色飞快的冲往属于自己的天空,渐渐晕染开来。我还是停留在那里,因为天使尚未离开。他抬头望着天空。
眼神中的情绪交互错杂,令人难以琢磨,难道他在不舍?他在留恋么?还是他希望看见那只氢气球在他的成全下找寻属于自己的幸福?我仍旧想,默默的想。希望可以从自己的心里得到一个答案,但似乎不是这样尽如人意。最后,他笑了,笑着跑回母亲的怀里,和她说:“妈妈,球球飞走了诶,你说我一直等它回来,它会不会感觉的到呢?”未知的总是太多,然后那些未知像魔鬼般露出狰狞的笑。其实,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还有很大很大的天空,就像那很长很长的流年。而唯一的天使,便是我们刚刚出生的那一刻便开始在心里生根发芽的纯真。或许它会在很久之后离你远去,甚至一去不复返,但我仍愿意等。男孩的梦想从那只氢气球开始,他的幸福是它给的。
所以,男孩的未来不会被它所终止。只是我不知道,似水流年里,是现实毁了我们,还是我们败给了现实?过程是曲折的,结局是美好的,如果你败给现实,败给流年,那最后,无非一败涂地。我会等,一直这样等下去。因为我在乎,在乎源自自己最初的美好与梦想。所以我最亲爱的纯真请你相信,我会等着你,等到你回来的那天。我要回到从前的世界,请让我回到认识你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