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等待作文
见着花开花谢,看着太阳升起又落下,人生的一步又一步都在抒写“等待”,多么引人遐想又情深意长的辞藻啊!等待的过程是多么坎坷,但是我们收获的又是何其美好的人生财富!从我们呱呱落地,到现在成长为一个个婷婷玉立,风华正茂的少年,背后给予了多少人的等待?还是一个平凡的早晨,人迷迷糊糊地被闹钟吵醒了,又是一个忙忙忙碌碌的早晨,外面阳光洒到我的房间。
我跌跌撞撞地走进卫生间,开始洗漱,妈妈进来了,又拿起那一箱的换洗衣物走进阳台。我一边洗脸一边对妈妈说:“我以后和同学一起上学放学,你们不用来接我啦!”“算了吧!”妈妈放下手中的活,郑重其事地说:“你到初二再自己和同学走,等你有自我保护能力了再谈,现在社会乱……”我甩开毛巾,不耐烦地说:“有什么不放心的?大白天的哪来的坏人敢出来兴风作浪?”“那说不准的!我看还是算了吧!我不放心!”妈妈极力劝我。但我执着地抱着“独立”这个念头。我更不高兴了,狠狠地白了妈妈一眼。
我的余光看见妈妈眼神一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又无奈地说:“那好吧!那你和同学结伴同行吧!不过放学回家时到家了打个电话报下平安,这样我才放心……”“不要!不就是放学嘛!还打电话报平安?小家子气!说出去笑死人!”我毫不客气地反驳,“而且我会忘记的!”妈妈弯不腰,沉重地说:“那……随便你吧!”她拿起衣箱去阳台洗。看着妈妈的背影,那日益佝偻的背,我心一软,想:是我说话太过火刺激到妈妈了?为什么她不骂我?还是顺从我?我分明看见什么东西在她眼中闪烁的……下午放学了,我和同学走到家后,我拿起电话,“喂妈妈,我到家了……”我终于明白,妈妈对我的百般顺从不是纵容,是宽容更是等待,她宽容我的所有娇惯任性和不是,等待我哪天长大了明白她的心意,她的爱!等待不是空洞的动作,更不是虚无飘渺的情愫,是一种宽容,一种期盼,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