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等待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但我有一个生活的例子——那就是收获坚持的等待。又是一个平淡的周末,老师突然打电话给我父母,说什么要书法比赛,全年级就选我。妈妈听了老师这番话,就使劲地逼我练书法。“唉,妈妈,能不能不练啊!”“不行!”妈妈严厉地说,她的两个眼睛像一把锋利的剑刺中我心里。妈妈的滔滔不绝使我不得不听。我只好慢慢地折好宣纸,弄好了墨汁,笔肚吸满墨汁后,开始一笔笔地写起来,即使自己没有兴趣,还是强迫自己尽量做到最好。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耐心渐渐消失了。轻重缓急一点也控制不了,手臂酸得都抬不起来,指实掌虚也总是顾此失彼,感觉全身都麻痹了。我开始变得焦躁,终于,在听到楼下孩子们的嬉笑打闹时,顿时爆发了。把折好的宣纸揉成一团扔进纸篓里,把毛笔和弄好的墨汁重重地摔在地上,苦涩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顺着嘴角流入了嘴里。就这样任凭着自己发泄,我顺手拿起一本《走进学生的心灵》这本书来看,能使自己冷静下来。突然,有一段字眼刺伤了我的眼睛:“假如你选择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风和日丽;假如你选择了大地,就不要渴望道路平顺;假如你选择了大海,就不要渴望一帆风顺。”想想也是啊,天空有暴风骤雨,地上有坎坷,海中有波涛汹涌,哪一样能平平稳稳呢?是暴风骤雨就要挺身向前,是暗礁险滩就要绕开,是坑坑洼洼就要跳过去。
我既然选择了书法,就应该努力、坚持到最后!于是,我重新折好宣纸,蘸好墨汁,模仿着字帖开始练字。过了一个星期,比赛了。这时的我早已写得笔笔有力,力透纸背,轻重缓急也已精到。当比赛名单报到我是第一名时;当笑容再次伏在我脸蛋时;当我自豪地拿起那夺人眼球的奖状时,心里充满了喜悦和激动。想:这可能就是人生吧,遇到困难,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它,要坚持不懈地克服它。啊,这难道就是收获是坚持的等待吗?我想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