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等待作文
我们都在等待,等待一个机会的到来,等待一份希望的到来。——题记
那是一个还有些微冷的初春。只有一抹淡淡的阳光,大地还刚刚解冻。世界还沉浸在冬天还未离去的状态,一片荒芜。正当这么想着,在泥土上突然发现了一抹让人欣喜的绿色,在这一风景中,它显得如此格格不入。那么可爱,那么让人愉快。尽管是还有些寒冷的冬天,但它却如此积极地向上长,冒出泥土,寻求那一份小小的光明。
我知道,它在等待,所以才那么努力地向上长,为了等待那夏天的第一抹火热的风。
随后是炎热的夏日。烈日炎炎,阳光火辣辣的。人们都跑到海边避暑。沙滩、海浪……给人们带来一丝凉爽。大海并不平静,它波涛澎湃,在烈日的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又让人感觉它似乎因为夏日的过分炎热而有些恼火,所以只得不停地卷起一波又一波的浪,一次又一次地拍击金色的沙滩,寻求那一丝小小的凉意。
我知道,它在等待,所以才那么努力卷起波浪,为了等待秋天的第一阵风抚平它满腔热火。
接着是凉爽的秋日。枝头的树叶变黄变红,然后慢慢罗在大地上。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有些悲哀,我却不然。一年马上到头,叶子的使命也将结束,一天又一天,它静静待在枝头,默默地做出没有人看到的贡献。看似没什么,其实很辛苦,谁能百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岗位上?如今是它使命完成的时候,所以它安详地落下,为了寻求那小小的休息。
我知道,它在等待,所以才那么安详地落下,为了等待那冬天的第一阵风带它到远方。
最后便是寒冷的冬天。没有阳光,只有无尽地寒冷。小河、溪流都结上了冰。它们害怕寒冷,害怕黑暗,所以用结实的冰把自己保护了起来,藏了起来。只是为了寻求那小小的慰藉与温暖。
我知道,它在等待,所以才保护起了自己,为了等待那春天的第一阵风告诉它寒冷已经过去。
我们也在等待,等待希望,等待光明,等待绝望过去,等待明天来临……所以,在等待的那某些东西来临前,我们要努力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出你能做的一切。这样,才能在你所期望的东西来临时,紧紧地,准确地抓住它,决不失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