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如我是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常常都从新闻报道看到世界处处都发生灾难,洪水的泛滥让许多可怜的人们无家可归;地震的灾害痛苦地失去自己的亲人;饥饿大举肆虐,夺去许多人的生命……所以,我想当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一定会努力生长着,为人们做出贡献,即使洪水来了,我和伙伴们就会挺着高高的身躯,站在村庄前,顶住凶猛的洪水,因为我们不能再让更多的人无家可归失去自己的亲人,无论泛滥的洪水在咆哮,在怒吼,我们也依然和他较量,知道我们倒下为止。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一定会变得繁茂,夏天来了,我会撑开自己的巨伞,为路过的人们遮阴让人们来避暑,让孩子们到树下尽情地游戏,让老人们在这里摆上一桌好棋。傍晚,我会让劳累的人们坐在我的树身下,在艳丽的夕阳下,谈论家里的事情。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愿意为人们牺牲,冬天来了,人们挥舞着银光闪闪的斧头把我砍倒,我也愿意,只要人们还在,我就献出自己的所有的力量和精神,默默地为人们着想,让正在为烈火吞噬的我为人们取暖,默默地看着人类最后一眼……
假如我是一棵树,不追求温暖,不追求豪华美丽,不追求自由自在地生活,只是默默的贡献自己的生命,无论时被洪水冲倒,无论是变成柴火在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