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烈士的鲜血,是少年先锋队的象征。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它,不能蹋它,更不能污染它。
我获得红领巾是一年级的时候。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们站在操场的司令台边上,静静等候入队仪式的开始。终于入队仪式开始了,首先当然是奏国歌,接着入队队员分批进入司令台授予红领巾。我被分在第12批,在万分紧张的状态下终于轮到我了。我们光荣地站在司令台上,目视前方,由5、6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来给我们系红领巾。系完之后,我们和大哥哥、大姐姐互相敬礼,然后退场。红领巾随着风飘扬在胸前,我的心里升起了一股莫大的自豪感啊!
时间飞逝,我转眼就到了四年级,更加懂得了红领巾的意义、象征……
有一天,我在校园漫步,看见一群孩子在玩捉迷藏,而他们用来遮眼睛的就是红领巾。开始捉的时候,他们就把红领巾“冷落”在一旁。我走过去捡起红领巾,含糊找到丢红领巾的小孩,把红领巾系了上去,并对他说:“红领巾是不能乱丢的,以后要时刻把红领巾挂在胸前。”那小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直到现在,我看到胸前的红领巾飘扬起来,那种自豪感任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