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的象征。2005年月10月13日是个难忘的日子。前一天晚上,我一直睡不着觉。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期盼着中午挂红领巾的时刻。我是第一批挂红领巾的人,感到很荣幸。终于等到了中午,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迎着队歌我来到了演播厅。我现在的心情,可以说心潮澎湃,旁边的同学都用羡慕的目光看着我。看着旁边的同学都挂好了红领巾,我的心里很着急,终于有一个人来帮我挂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放学之后,我立刻跑到妈妈那里,高兴地说:“妈妈,妈妈,我终于挂上了红领巾!”回家后,我挨家挨户地告诉这个好消息。晚上,我把红领巾整整齐齐地放在床头边,还时不时地看它几眼,红领巾不但让我感到荣幸,还让我学会了诚实。 有一次,我去小卖部卖东西,发现老板多找给我三块钱,起先我也没有太在意这件事,全当是自己捡了便宜,走着走着,我的心在怦怦的跳。我没有去理会,但是走得越远我的心就跳得更历害,我看了看挂在我胸前的红领巾,仿佛在告诉我,做为一个少先队员,因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不为”。
这句话不停地在我耳边回荡。我终于下定决心,回到了小卖部,把钱还给了老板。老板以为我是来买东西的,问我要什么。我说这些钱是你的,不是我的。老板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向他讲明了事情的原委。老板摸摸我的头,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红领巾又再次在我的胸前飘起,好象说:“你是好样的!”我的脸上拂起了笑容。红领巾让我明白了,帮助别人,其实是在帮助自己。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我一定要多帮助别人,这样才能让我的红领巾更光彩,更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