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戴着红领巾,我做过不少事,其中有一件让我印象深刻。
那天放学回家,天气不错,我在一个小摊前买东西。那个小店的生意真不是一般的好,顾客入春雨绵绵般络绎不绝。小摊里的东西很多,琳琅满目,看的我眼花缭乱,总觉得这也好那也好,每样东西都好,想把每样东西都买回家去。于是,我乱拿一同,看都不看一眼,便胡乱拿了一个,却不料没钱就走了人。
回到家,才想起没付钱就匆匆离开。可家离那里足有上千米远,几天已经无法挽回,心想:算了,反正也就值一元钱,给不给也无所谓。但这念头一生出来就被打消了:不行,妈妈说过,不诚实的孩子不是好孩子,从小养成不诚实的坏习惯,长大就会干坏事,最终回被捉进牢……想到这里,我心不由得颤抖了一下,而我明天还钱的信念变得更加扎实、坚定!
第二天放学回家,我再一次来到那小摊前,什么东西没买就把一元钱塞进了那位老板手中:“这是昨天欠你的。”顿时,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一下落了地,眼睛却望着胸前正随风飘扬的红领巾,我想,他会为我自豪!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一刻红领巾在我胸前轻轻飘扬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