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自从我们佩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红领巾就与我们一起经历着风风雨雨。因此,每个人与红领巾都会有不同的故事。在家里,我不做大家务,但洗碗扫地之类的小家务还是小菜一碟。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爸爸买了一大把葱,我就想:葱和蒜是做菜不可少的必备佐料,我何不自己种葱,蒜呢?那样又新鲜又省钱,一举两得,多好呀!红领巾在风中飘起一角,好像表示赞同。说干就干,我开始行动。准备工作我家附近的空地不多,我只好拿出放在屋后的两个旧花盆,由于长期不用,泥土已经又干又硬了,我便舀来一碗水,倒进一个盆里,又拿了根细木棍,使劲往土里捅,水差不多渗透了,我又拿了点兔粪,捣碎后倒进土里,又搅拌均匀。
此时,我的腰已经直不起来了,看着鲜红的红领巾,我的手仿佛又生出了力气。捶了几下腰,我把葱拿来,修剪好,只剩下葱白和根须。又把大蒜掰成几十瓣,精心筛选出四瓣。此时红领巾又飘起来,好像表扬我的仔细。“种地”我用铲子挖了一个小土坑,把葱根放进去,再把土坑填满,用手按实了。至于大蒜呢,我用清水冲洗了一下,脱掉它的一层“外衣”就马上让它搬进了“新家”。看着直立的葱与蒜,又看看火红的红领巾,我擦擦汗,笑了。“住户”状况过了几天,我再去看望葱蒜时,发现葱长出了新芽,绿绿的,挺可爱。可蒜的上部分有点发红,我想,可能是它想长出来又钻不出来的缘故吧。我又制定了一套方法,上午、下午各浇一次水,再定期加点兔粪。过了不久,它们就长得很旺盛了。每当妈妈剪葱,剪蒜并表扬我时,我每次都顽皮地指指红领巾,说:“也有它的一份功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