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从3年级开始,我认识了《论语》这本书。刚开始听到沈老师说我们要开始读《论语》的时候,大家都懊丧地叹了口气,很是烦恼。因为对那个时候的我们来说,多读一部经典就等于要了我们的命呀!同学们对《论语》的第一个态度十分明显,那就是一个字:烦!我们读了半年《论语》之后,对它的态度来了个90度大转弯。因为我们发现《论语》这本书真的非常好,它当中有许多有关做人的忠告,一个人只要多读就会十分聪明,也很会做人。也难怪古人曾经说:“半部《论语》治天下。”
同学们也十分愿意读这本《论语》,不过还是有人对《论语》很烦。后来,我遇到了孙老师,孙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款论语书,这本论语书上的字是有拼音的,字也非常大,而且它还不会框死人的思想,因为它是没有注释的。当然,这种论语书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也买了一本,然后惊异地发现学起《论语》来非常轻松。
我终于找到读书真经了,原来是这么简单:口念、心记、耳听。不过我觉得“读书真经”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不容易啊!现在我在读五年级,才做到了“读书真经”中的要求,真是不容易啊!你们也来读读这本《论语》,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