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501 赵雯怡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当我第一天挂上这条鲜艳的红领巾时,我就与红领巾之间就发生了许多故事。4年来,我在红领巾的督促下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历了多少挫折!红领巾,一条不普通的布却给了我多少好处!记得有一次,我想过马路时,猛然发现我身旁有位年纪较大的老奶奶也想过马路,但路上的汽车驶得飞快,耳旁响着呼呼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怪不得老奶奶想过又不敢过!当我想自顾自往前走的时候,突然低头看见了自己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它好像在说:“身为少先队员,竟不知道尊老爱幼,真是不应该。”我听了心头一怔,仔细想想自己真不应该,不由脸红了。
于是,我鼓起勇气,走到那位老奶奶面前,亲切地说:“老奶奶,您要过马路吗?让我来帮助你好吗?”老奶奶听了,先用怀疑的眼光看了我一眼,而后,她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笑呵呵地说:“还是小孩子懂事,知道孝敬长辈,不像有些大人,只记得自己往前走,不顾我们老人。”
她边说边让我扶着,我把她安全地送过了马路。之后,她问我叫什么名字,我没有告诉她,只是笑眯眯地说:“我的名字叫红领巾,尊老爱幼是我应该做的!”说完,我就一蹦一跳地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十分愉快,因为今天,我在红领巾的帮助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