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千千万万无数革先烈的鲜血染红了红领巾,是他们保持了红领巾的“纯洁。”红领巾是我们的好伙伴,好朋友。
记得有一次,是红领巾提醒了我一个少先队员应该怎样做。
一个星期天,我和几个好伙伴好到恍溪去玩的人真不少,售票处排着长长的队伍,几个卖玩具和卖点心的小贩在吆喝着生意。
我们排在队伍中间,突然听见红领巾“扑通”一声,接着一阵“哇哇”的哭声。我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男孩摔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了,趴在地上哇哇直哭。所有的可能都涌上了心头。如果我从队伍里走出去的话那有可能会买不票了。别人为什么不去扶他,为什么要让我去扶他呢?如果出去扶他的话,有可能有人会说:“红领巾你多管闲事干嘛———当我看见挂在胸前的红领巾的时候,提醒了我姓该怎么做。
忽然,一阵风吹来,胸前的红领巾飘动了起来,仿佛在说:“苗露丹,今天买不到票可以明天再买,小孩子需要我们去关心,去照顾呢。”听了红领巾的话,毫不犹豫地冲出队伍把小孩子扶起来,给他痛的地方揉了揉,并鼓励他:“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一点点痛不能谁便哭,应该要坚强。”小男孩听了我的话就立刻停止了哭声说; “大姐姐,谢谢你。”
红领巾是你引导成长的是你教你怎样做每一件事,红领巾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