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爱是什么400字作文
在我们出生之时,上帝赐予我们眼睛,让我们体会光明;上帝赐予了我们心灵,但却来告诉我们爱是什么!
爱是什么?爱是将心灵从冻结中解放出来的温度。在一次地震中,一位单身母亲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并在生命最后时刻,录下了一段简单的话: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去。孩子被救出后,在医院中天天听着那段录音。渐渐地,孩子变得开朗起来。爱正如阳光,无论是多么冰冷的心灵,也可以将其温暖。
爱是什么?爱是不计前嫌,没有边界的广阔与无疆。这次日本的311大地震,对于各国的援助,日本人感到欣慰。在亚洲,日本被称为“外交孤儿”,但在这次地震中,周边国家都抛开各自的成见,进行着无私的援助。这是没有靖国神社,没有钓鱼岛冲突,没有北方四鸟之争,有的只是隔着海,传递着爱。因为有爱,无论怎样我们都会拯救你。
爱是什么?爱是谭嗣同、李大钊不顾个人的安危,只为国家的未来;爱是奥运健儿为了国家的荣誉挥洒汗水;爱是李娜夺冠后,其母操着地道的湖南话,说要为李娜煮鸡蛋面、做酸菜汤;爱是夫妻加间热情的拥抱;爱是远在他乡的游子,给父母报的一生“平安”,爱是我们出门时,父母的一句“路上小心,早点回来。”
爱,人的天性;爱,社会的力量;爱,生命的源泉。没有爱,人如走兽;没有爱,社会一片黑暗;没有爱,人家一片荒凉。所以让我们一直守护着心中的光,心中的爱,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