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爸爸,爸爸的鼻子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我想爸爸带眼镜的主要原因就是太热衷于学习,盯着电脑,盯着书本,盯着电视的时间太长所导致的。爸爸以前一有空,就会打开电视,转到中央电视台,看英语直播新闻,听听英语,学学英语。有好几次我都听见嘴里在叽里咕噜地嘟哝着什么,仔细一听,原来是在重复着某些应以单词,我觉得很奇怪:爸爸年这些单词做什么?
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怀着好奇的心情问他在干什么?爸爸回答:“这些单词我不会,要记住它,这也是学习的一种方法。”我愣了一下:我的英语比爸爸不知差多少,我懒懒散散的,连读都不愿意读,爸爸却认真地坚持每天听英语,我们俩真是天壤之别啊!前几天爸爸就拿这他的苹果手机,戴着耳塞,在看着什么,有时还在笑。我以为他在看中文版的稿笑电视剧,很生气,就怕在他的肚子上抱怨,没想到爸爸竟在看英文电视剧!爸爸连看电视剧都想着学英语!我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自己不努力学习,还去管别人,结果管错了,这是羞愧啊!
现在我趁机“采访”了一下他,为什么看电视还看英语电视?多吃力啊!他回答:“我记下看电视,又想学英语,看英语电视不是正好一箭双雕嘛。”爸爸说他与外国人交谈还不是很流利,要多学学。我脸红极了,向我这样水平等的英语,还为这点小成绩而感到沾沾自喜,连爸爸都还得学习呢!
我以后要多学习,一遇到不懂的要问,要学,学了还要记住,不能下次再遇到这样的题型还不会,我要向爸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