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他不是腰缠万贯的企业家,不是诺贝尔奖获得者,不是大红大紫的名星,他只是一位普通的老师,但他却是我最敬佩的人。他到底是谁呢?他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他长得高高的、瘦瘦的,古桐色的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看上去很年轻,根本不像五十岁的样子,说话不紧不慢,很亲和,还很敬业,我们都很喜欢他。
记得有一次,我上课思想不集中,被陈老师发现了,他走到我的课桌旁,用手轻轻地敲敲桌子。下课了,陈老师让我跟他去办公室,我跟在他的身后,心中像揣着小兔子一样蹦蹦跳,“陈老师会怎么样呢?会不会暴跳如雷呢?会不会狠批一顿呢?”我心中开始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一走进办公室,陈老师竟心平气和地叫我站到他的身旁,对我说:“我看你平时上课都很认真的,今天怎么了?父母把你送到这里来读书不容易,你一定要认真啊!”我说:“陈老师,我错了,我以后一定认真听讲。”
还记得有一次,陈老师感冒了,为了不落下我们的课程,他还带病来上课,陈老师的喉咙都沙哑了,但是一点也没影响他生动的讲课。那一堂课,我们全班都鸦雀无声;那一堂课,我们全班都听得格外认真;那一堂课,尤为生动。陈老师,他就是那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他就是那园丁,用他的辛勤和汗水来浇灌和圃育了我们祖国的花朵;他就是那父亲,用他那宽阔的胸怀来包容我们的成长。陈老师,他就是这样一位亲和且敬业的人。我敬佩他,长大后,我也要像他那样成为亲和且敬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