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这样一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大年三十,超市旁边有一家卖水果的。这天因他家的电褥子的原因着火了。卖水果的阿姨和叔叔光顾了把钱从失火房子拿出来,却忘了自己5岁的小女儿,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急忙把女儿抱出来,可是已经很晚了,女儿已经昏迷不醒了。
居委会把这条消息贴在大黑板上,大家看见后都拿着物资纷纷赶到居委会。其中我看见了一个白发苍苍老爷爷,拿着一大包物资和一个信封,封面上写着一千元整,望孩子早日康反复。写着老爷爷的名字。我心想老爷爷的生活简朴,从来不乱花钱,而且是我们拿出了名的吝啬鬼,怎么会捐这么多的钱呢?我有点不明白,跟在老爷爷的身后,问:“爷爷你的退休钱也不多,怎么有真么多钱呢?”爷爷笑了笑说:“唉!我老了,用不了真么多钱。”我说:“那您应该留着养老呀!”“我只要吃得饱,穿得暖就行了,钱,就要用到刀刃上。”爷爷说。我点点头明白了。爷爷冲我笑了笑,走出了居委会的大门。
老爷爷的做法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