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有那么一件事一直让我难以忘怀,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上完剑桥英语课,已经是下午五点过了。我的肚子“咕咕”直叫,好饿啊!我拎着书包朝校门口走去。边走我边想:今天怎么这么饿,要是天上能掉下几只烤鸡腿或是几元钱来,那该多好啊!正想着,我忽然看见前面有一个亮晃晃的东西,“不会是钱吧西,“不会是钱吧!”我自言自语地说。虽然我不相信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发生,但是,我还是朝着那亮晃晃的东西跑了过去,仔细一看,果真是一元钱!哈哈,真是心想事成,天助我矣!虽然没有烤鸡腿,有一元钱也很不错了。我迅速地把钱捡了起来,拿在手里,连蹦带跳地走出校门,打算买两串香喷喷的烤肉串,填填我那饿极了的肚子。
在我刚要把钱递出去的一刹那间,仿佛有一个声音在耳边提醒我:你是一名少先队员,应当拾金不昧。我现在该怎么办呢?我伸出去的手缩了回来。我犹豫不决,到嘴的羊肉串就不吃了吗?这时,我那“该死”的肚子又“咕咕咕”地叫了起来,我再次伸出了手,忽然,我感觉好象有无数双眼睛正看着我,我感到脸红了,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捡到钱,应该交给老师,而不是拿去买自己想吃的东西。于是,我又跑回学校,把那一元钱交给了剑桥英语的老师。老师微笑着对我点点头,说:“好样的”。
通过这件难忘的事我觉得自己是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了,心里美滋滋的。以后我一定会接受更多的考验,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