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500字作文
有时候,会突然间觉得,长大也是一种负担,是一种苦恼,是一种煎熬……
开头用排比句点题,造势很好。
小时候,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管你说得对还是错的离谱,都没有人会责怪你。因为,童言无忌。
小时候没有烦恼
长大了,却变的胆小,畏缩了,有些话很想讲出来却又一次次地被咽回到肚子里,你有徘徊,在犹豫,这些话会不会伤害别人;同时也害怕,这些话会不会得罪别人……
长大后,烦恼增加了
小时候,可以和小伙伴亲密无间地玩耍。
小时候随便玩
长大了,因各怀不同心事,又因男女有别,使我们的距离距离越来越远,甚至发展到了现在见面也只是互相微笑罢了。
长大后要坚强。两两对比鲜明。
小时候,受委屈了,摔疼了,可以趴在妈妈和爸爸怀里肆意地流泪,撒娇,而那时爸妈也会答应你提的任何要求。
长大了,伤了,痛了,只能自己一个人承受,而爸妈却不会再去理睬小时候那些无理取闹的要求,从他们嘴里出来的也只有:“学习,学习,学习。”
学习成了一种负担,悲催啊
小时候,学习简单的算术,几首古诗……在考试就能取得较好的成绩的长辈们的夸赞。
长大了,科目加多,题目变难,难以深入理解,致使我们成绩走红下降,耳边也便有了老师,父母,长辈们的教育唠叨。
成长的烦恼说不尽,因此,现在也只有面对成长,努力的挑战,拼搏了。
终于有了一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