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作文
上星期体育课,我学会了打排球,我从打排球中得到了许多的乐趣。那天,我们拿着排球高高兴兴地来到了操场,随着一阵急促的上课铃声,体育课开始了。整队后,体育老师蔡老师开始给我们讲解垫球的姿势,两只手的手掌交叉,合起来,看对方的球打过来时,把球往上一拱,就可以把球垫过网去。
垫球的时候,手指不能凸出去。我看老师做的示范动作好像很简单,可是我做起来却一直不得要领,我握了好几次总是握不好,我想,这太难了!我开始要打退堂鼓了,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来到了我旁边,对我说:“不要灰心,来,我教你!”经过老师手把手地指导,我成功了。接着,老师又教我们怎样垫球,他让我们把脚叉开,半蹲下,手和身体保持45度。然后利用脚的弹力,把球向上垫起。起先,我按老师说的垫了两三下,可是那球却怎么也不听我的使唤,不是垫高了,就是从我的手中“逃脱”了,对方打过来的球,我也接不住,有时,为了救球,我得跟球跑了一大圈……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我又想放弃了。
这时,老师看见了,就对我说:“把球往上垫,而不是往旁边垫!”我看了老师示范的手势,我明白了,是我用力不对。我记住了这一点,按照老师的指点,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越垫越好,排球在我和同学之间飞过来飞过去,最终,我垫出了65下的好成绩。我学会了打排球,我从排球中找到了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