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学会了作文
星期六的晚上,吃过晚饭,妈妈在忙着写材料,我收拾了碗筷,心想我长大了,就帮妈妈洗洗碗吧!
开始准备洗碗了,我先穿上妈妈粉色的围裙,然后把碗里放了许多的洗涤剂,洗着洗着我的手一滑,碗就像小朋友坐滑梯一样从我手上滑下去了,这样一个碗就摔碎了。我连忙把地上的碎片清理一番,又接着洗碗了,这次我少放了洗涤剂,用洗碗巾里里外外的仔细擦拭,然后打开了水龙头,水龙头的水开得太大了,那些小水珠活蹦乱跳的在我的围裙上开了花,害得我的衣服变得湿淋淋的,我跑进房间又换了一身衣服。这时妈妈对我说:“你洗不好就别再折腾了!”我说:“没事,我就不信别人能做好的事,我做不到!”这次我少放洗涤剂,擦起碗来更仔细认真了,水龙头也开得很小,很快一个碗就洗好了,就按着这样的方法来洗,不一会一个个干净的碗就诞生了!
我高兴地对妈妈说:“亲爱的妈妈,我把碗都洗好了,你快来看看呀!”妈妈看到我洗的碗这样干净,对我赞不绝口。嘿嘿!我学会了洗碗,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