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戴上红领巾的那天,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已经有了一个光荣的称号——少先队员。从那一刻起,我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再接再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老师告诉我,优秀的少先队员不仅各方面表现要出色。还有一件事必须做到,那就是要保护好自己的红领巾,这是一名少先队员应尽的责任。
有一次,我发现红领巾很脏,当时就想起了老师的话。于是我把红领巾洗了洗,晾在衣架上的红领巾红色更加鲜艳了。下午,刮了很大的风,红领巾被吹下了阳台,挂在了树枝上。我很着急,没想到鲜红的红领巾与翠绿的树叶在一起时,非常好看,我非常吃惊。可又怕红领巾捡不回来,急得我眼泪都要掉出来了。在爸爸的帮助下,终于把红领巾拿了回来。
我捧着红领巾,心里又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保护好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