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红领巾作文
红领巾是每个少先队应该拥有的。鲜艳的红领巾,从一年级开始,红领巾便飘扬在我胸前,一晃已经戴了四年。这四年里,我和红领巾一起经历了许多小故事。
还清楚地记得一年级下半学期刚佩戴上红领巾的一幕,那份激动,那份兴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六年级姐姐将神圣的红领巾细心地系在我的脖子上,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红领巾,那一刻我因自己成为少年先锋队的一员而感觉自豪。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着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带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我牢牢地记住了老师的一番话,时刻记着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从此,我天天都戴着红领巾,我很快就学会了系红领巾的方法,每天上学前,我总是对着镜子很认真地系好红领巾,让它伴随着我一整天的学习。
从那天起,我就成了一名少先队员。每天早晨,我都庄重地系好红领巾,我暗暗为自己定下新一天的目标。戴着你,我开始学着走人行道;戴着你,我开始在公共汽车上让座;戴着你,我开始坐在教室里好好听课。。。。。。
是你,伴随着我度过了每一天;是你,告诉我有了点荣誉不能沾沾自喜,是你在我失败是激励我要新鼓起勇气,战胜困难。虽然,我即将告别红领巾,步入新的红程,但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会永远记得你!我爱你,红领巾!我爱你,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