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爱红领巾作文
胸前的红领巾,已伴随我四年。每当想起刚入队时的那瞬间,激动和自豪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今年是少先队建队60周年,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应该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假如我是一只漂浮在海上的小船,那么红领巾就是我的指明灯,指挥着我前进的道路。
瞧,前面的小女孩跌倒在地,我还犹豫要不要把她扶起来,这时,红领巾似乎在说:“我的小主人,这是少先队员应该去做的事。”我连忙跑过去把小女孩扶起来,还告诉她勇敢的孩子不哭。这时,孩子的姥姥也听到了哭声,跑过来看到我,就不问为什么说:“你这么大的孩子还欺负小孩。”我目瞪口呆,感觉好委屈。小女孩的声音突然出现了,姥姥,姐姐没欺负我,她在帮助我。我开心的笑了,很高兴能去帮助小女孩。在暖风中,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它也笑了。
上学的路上,我看到包从阿姨的摩托车上掉下来。我连忙叫妈妈停车,捡起包一边叫,一边追。阿姨好像听到了什么,停下来一看,自己的包没了。连忙跑过来接过包,连声说:“小朋友,谢谢你。”我笑笑走了。这是妈妈和红领巾都用赞许的眼神看我。
红领巾每天陪伴着我,在我上课不认真听讲的时候,红领巾好象在对我说:“沈思妤,一定要认真听讲哦!”在我骄傲的时候,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我失败的时候,红领巾好象在对我说:“不要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