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颜色,60年飘扬在心中不褪色,那是你的颜色;有一种光荣,60年后想起还激动不已,那是戴上你的光荣;有一种真情,60年在心中不改变,那是对你的真挚感情。
小时候,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总是很想拥有。如今,你虽然天天挂在我的胸前,但我却一点儿也不在乎你,总是把你乱扔乱放。记得第一次还起你,那时还是读一年级,当时我非常高兴,我拥有了你,拥有了我梦寐以求的东西。那时,我知道:从那天起,我就是一位少先队员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履行在五星红旗下许下的诺言,多要为了自己许下的诺言而奋斗!
每天早上,我都庄重地系好红领巾,在心里暗暗地为自己定下新一天的目标。红领巾是每个少先队员必须佩戴的,虽说十分普通,但你陪我走出少年阶段,迈身成熟,使我更加懂事。
在少年先锋队建立后,红领巾就是我们的标志。那颜色就是我们的希望!我知道红领巾是无数战士的鲜血染成的,所以我会更加爱护红领巾,用文明去洗涤它,让红领巾的颜色更加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