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星期六的上午,妈妈说带我去河南大学校院里学骑自行车,我听了这个消息后高兴得一蹦三跳。
到了河南大学,我便骑上自行车,妈妈在后面扶着。可每当妈妈说:“放”。自行车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儿,扭来扭去不听使唤,还好我把脚伸长,踏在地面上,我才没有摔跤……
正在我学得起劲时,老妈想了个歪主意,她等我保持平衡后,一声不响地放开了手。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儿,心想:“妈妈不会跑了吧!”我扭头一看,不出我的所料,妈妈已经无影无踪了。这下车子又开始摇摇晃晃了,不出三秒,我摔跤了……但我信心十足,一直坚持。后来车子不摇晃了,我高兴得一边骑车一边喊:“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通过学骑车这件事,我深刻地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努力去尝试,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