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在学习和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道难题,今天讲的是我生活中的一个难题——学骑自行车。
在阳光明媚的一天,我看见很多小朋友都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玩耍,心里便产生了羡慕之心。我每天都想着这件事,因为很渴望有一辆属于我自己的自行车。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在我7岁生日那天,给我买了一辆十分帅气的自行车。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一个难题来了,我不会骑自行车,顿时一个念头油然而生,我要在一周内学会如何骑。
首先我把脚提上去,谁知我还没开始骑,自行车就倒了,不用我说,我狠狠地摔了一跤,就这样我摔了好几跤,身上全是泥,脏兮兮的,我一怒之下,把自行车丢一边,不学了。爸爸看见了便语重心长地教育了一番:“既然是你自己提出来学自行车的,你就应该把它学会,不要半途而废,做任何事都应该坚持不懈,不然会一事无成。”我听后,满是羞愧。
后来,在爸爸的教导和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同时还掌握了骑自行车的技巧:首先上车速度要快,不然自行车会倒的。平衡性要强,不然东倒西歪会摔倒的。眼睛直视前方,手用力握住把柄。掌握了这些,你一定可以以最快速度学会骑自行车的。
这就是我生活中的一道难题,学自行车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中途还有放弃的念头,幸亏在爸爸的教育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把难题克服了。所以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掌握技巧,脚踏实地,这样一定可以做好每一件事。俗话说的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