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不愿永远呆在人工栽培的草坪中,整天为了比谁更健壮、更秀气而争得会生气;也不愿永远呆在主人细心浇灌的花盆里,每天享受着主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愿生长在医院的病房前后。生病的小姑娘看到我勃勃生机的样子,忘了身上的疼痛,露出了美丽的微笑;生病的老人们看到我,想起了自己美丽、快乐的童年往事,又重新点燃对健康生活的希望。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愿生长在贫瘠的山岗。让让光秃的山披上绿装,能因为看到了我,而增添了对幸福生活的渴望;让那儿的孩子们能天天在我身上玩耍嬉戏,快乐成长。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希望能在四季生长。温暖的春日,在小鸟悦耳的歌唱中,我和小花开始装扮世界,为人间装扮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严寒的冬天里,把单调的山川打扮得像画一样,让严寒假如不存在。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要生长在黄土高原。用身体挡住水土的流失,让黄河变得清澈见底;让沙尘暴不再横行霸道,不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使蓝天更蓝、白云更白。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愿永远与沙漠作斗争。用我的身躯阻止荒漠的延伸,全力保护人类生存的肥沃土地;用我顽强的毅力和生命,让沙漠变成绿洲。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愿意尽我的一切力量,让地球披上绿装,让人们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