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记得我小时候,家乡的气候十分干旱,大人们焦急地说:“云啊!快聚在一起下个透雨,让庄稼茁壮地生长吧!”于是,我幻想着,假如我是一朵小小云……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傍晚,我要让月光照耀着我,一会成为威风凛凛的“老虎”,一会儿又成为一盆怒放美丽的蓝色的“菊花”,反正,不管怎么样,我都高兴乐意让人们欣赏到五彩缤纷的火烧云。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飘到炎热的沙漠去,在它的上空,如果我看见一棵棵小树在烈日下暴晒,没精打采地耷拉着头,快要死去,我就会流下难过的眼泪,让晶莹的泪水滴落在小树的身上,它们笑了,顽皮地抬起了头,伸出绿叶向我招手,我也笑了。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遮住毒辣的太阳,让劳动的人们凉爽凉爽。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要飞到干旱的农村,化作雨水滋润庄稼,当看到人们欣慰的笑容时,我将不会为自己化成雨水而感到悲伤。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去,我会飘到教室上空,听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听着孩子们的欢乐声。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去,我会伴随着火箭,去探索宇宙的奥秘。为人类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