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每当我看见红红的花,绿绿的草,青青的山,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便想:“我要是一名画家该有多好”。
假如我是画家,我要把祖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画下来。可假如我是画家,画的第一幅画该是什么呢?我要去画万里长城。小时候,爷爷对我说:“万里长城是一条巨龙。”上学了,老师对我说:“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假如我是一名画家,我便首先要瞻仰它的雄姿,看看那闻名天下的嘉峪关,看看被称为“天下第一关”的山海。然后用我那神奇的画笔,把这条巨龙描绘下来。我还要画那五岳的泰山、华山、恒山、嵩山、衡山;那金碧辉煌的故宫;那景色怡人的颐和园;那波涛汹涌的长江……。假如我是一名画家,我要走遍祖国的名山大川,名胜古迹,把它们的风采都描绘下来。
假如我是画家,我还要画什么呢?我要画那金浪翻滚的丰收田野,我要画那人来人往的农贸市场,我还要画我学习了六年的母校。那时的母校,教学主楼一定会是几十层高的摩天大厦,整个校园会像花园一样美。我再去找我的小学老师,她们已是满头银发。几十年辛辛苦苦的工作,她们一定会桃李满天下的。我要把母校的新貌,老师慈祥的面容和新一代少年儿童花朵般的笑脸都装进我的画卷。
啊!假如我是画家,我要时时刻刻背着画板,带着画笔,走到哪里画到哪里。我要把绘有祖国新貌的画卷送到世界博览会,让全世界的人都认识我们伟大的祖国。
假如我是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