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秋天的作文
如果说秋天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那么树叶就是秋天的化身。
你瞧!那火红火红的、像燃烧的火焰,就是枫叶。它是树叶中的“精品”,颜色应人注目,使它显得既高贵又大方。捡起一片枫叶,捧在手心,仔细端详。它像一颗红五星,又像小孩拍红了的小手。把枫叶贴近脸颊,感受到了它的柔软。送到鼻尖闻了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最后,小心翼翼地把它夹进书里。
一阵秋风吹过,几片树叶在风中翩翩起舞,慢慢地落到我的手中,这就是在南京随处可见的梧桐叶。它有些枯黄,形状像三朵燃烧的火焰,又像三座紧靠在一起的山峰。它的茎密密麻麻的,像一棵小树。轻轻地摸了一下,感觉有些粗糙。它默默地为我们遮挡了一个夏季的烈日,完成了任务,又要默默地离开。
我最喜欢的秋叶是银杏叶。银杏叶早就黄了,黄得那样灿烂,它就像一位美丽的仙女,优雅地在树上展示自己的秋装,然而美丽的故事也有结束的时候,银杏叶优雅地告别了大树,优雅地飘落到地上,还是那么优雅,像一条美丽的裙子,使你不忍心踩到它。
秋天有了这多姿多彩的树叶装扮,才显得美丽。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