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秋天的作文
秋天里,秋风轻轻吹过,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落叶飘下,这是一道很凄美的风景线。但是我想说,秋天的桂花树更是秋天里的最美的风景。
俗话说:“十里桂花香”。清晨,我漫步在荒芜人烟的街道,一阵微风吹过,沁人心脾的香味钻进我的鼻子,我循着香味来到一棵桂花树下。
它既没有柳树的婀娜多姿,也没有杨树的高大,更没有梧桐树的粗壮;它有的仅是一个纤柔的腰肢。我用手抚摸了一下它的枝干,是那样的粗糙,枝干上许许多多的枝条正在向四周蔓延着我摘了一根枝条拿在手上细细端详:桂花叶虽说没有夏天那么青翠欲滴,绿中泛着一点点淡黄,显得生机盎然,看起来佷有光泽,用手一摸还佷光滑呢!
透过错落有致的树叶,那一丛丛一簇簇的桂花星星点点的散布在树叶从中,小巧却不失大气,让我情不自禁吟诵起宋代朱熹的诗句:“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阳光照在上面,就像在树叶丛中撒了一把碎金子。我把它凑近鼻子,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令我心旷神怡。
桂花的香气四处飘散,沁人心脾,让我们感觉到了秋天的美好。秋天里的桂花树依然坚挺,在我看来,它是那么的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