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秋天的作文
秋天来了。累累的硕果告诉我们秋天来了;阵阵的秋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秋天来了,让我们去寻找秋的足迹。秋的足迹?是的,它们就是秋最忠实的使者——树叶。
秋天,树叶的种类繁多,颜色多样:红的似火,黄的似金。。。。。。咦?总是觉得缺了什么。忽然,一片活泼可爱的叶子不偏不倚地落在了我的手心中,我眼睛一亮:那,那不就是我心中所想的树叶吗?绿油油、青翠的冬青。
冬青四季常青。因为它们是坚强的。在这秋风瑟瑟的季节里,它们仍像夏天那样生机蓬勃;在阵阵秋雨的摧残下,它们还是挺起胸膛,毫不畏惧的向风雨挑战。它们虽然饱手打击,但,还是那么青翠。
它们又是软弱的。一些不懂事的孩子用棍子重重地打在冬青树上,它们忍受着难以抗拒钻心的疼痛。一些饱经风霜的“老前辈”,风一吹,便投进大地,为后代做出自己最后的贡献。
它们是恬静的。清晨,奶白色的晨雾还在掩盖着大地,当人们还未从睡梦中醒来时,冬青叶却已早早地起床。慢慢地,雾渐渐地散了,这才看见早起的小东西——冬青叶儿。一阵秋风吹过,吹醒了人们,把人们拖出甜蜜的梦乡。
它们是热闹的。树叶儿们伴着秋姑娘轻盈的舞姿、秋风美妙的音响,跳起了整齐的集体舞。自行车的“叮零”声,摩托车的“突突”声,喇叭的“嘀嘀”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原先沉静的早晨成为热闹的早上。
秋天是美的,它的使者——树叶儿却是有趣的。树叶儿留下了秋的足迹,让孩子们去寻找,去发现,给他们无限遐想,让童年留下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