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秋天的作文
我爱万物复苏的春天,我爱绿树成阴的夏天,我爱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更爱迷人的秋天,爱它那丰富有趣的树叶精灵。
漫步在林间小径,身旁到处是美丽的枫树,秋姑娘挥动着火红的画笔,给枫叶孩子添上绚丽的红衣。远看,似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又如一片片被夕阳染红的云霞,美不胜收;走近了,俯下身,捡起一片,细细端详:只见,这片枫叶呈巴掌状,伸出一只只小“手指”,它红得绚丽,红得动人。远看,枫叶火红火红的,其实,它的叶脉还透着一丝丝淡淡的绿哩!枝头,一片片树叶随风飘动,像一只只蝴蝶,优雅地打着旋,飞向大地妈妈的怀抱……
一阵阵轻风吹来,一片落叶跳着舞飘下来,我快步上前,双手接住。原来,是一片银杏叶。不远处,是一棵苍翠挺拔的银杏树,它枝干粗壮,直指苍穹,像一位多愁善感的诗人,让人感到人世间的无限孤独。一片片银杏树叶,宛如一只只小扇子,弯曲的边缘,似大海里的层层波浪,美丽自然。它的一根根叶脉,像烟火般有序地射向四面八方。相比起其他树叶,银杏叶的叶柄就显得十分柔软了,它不粗不细,稍稍弯曲,十分清新洒脱。
马路两边,是一排排常见的香樟树,踮起脚尖,轻轻一摘,一片翠绿的香樟叶出现在手中,它中间翠绿,边缘有些泛黄,叶脉井然有序地分布着,显得十分平凡,但,它虽然平凡,但却一直默默地奉献出自己的生命,把养分源源不断地贡给大地母亲,永远,永远。
…………
正如“一叶知秋”所说,枫叶的火红、银杏的金黄便成为秋天的到来。所有树叶总是默默地、悄悄地为人们展现出自身的美丽,无私地把自己贡献给大地、路人、世界……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美丽动人而又默默无闻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