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秋天的作文
在秋天,许多种类的树树叶都开始发黄和发红,然后静静地掉落。
瞧,这片广玉兰树的树叶大约有15厘米,它在一半黄一半绿时就落了下来,再仔细看看它,它的叶脉排列整齐,每两条叶脉之间都有一小段距离,而且每一小段的长度大约1厘米。
看,这棵香樟树的树叶依然是绿色的,因为香樟树是常青树,一般情况下,它的树叶能不是绿的吗?虽然这片香樟树树叶比广玉兰树树叶小得多,两者之间的长度大约相差10厘米。但是它们的构造基本相同,就是叶脉的排列方法不一样。
这片银杏树树叶大约长8厘米。它全身金灿灿的,好像一名将军穿着金盔金甲。树叶像一把小扇子,扇起来的风还不小呢!要是你看一看它的叶脉的话,你会发现银杏叶的叶脉的分布与其它大部分树叶的叶脉分布截然不同。因为银杏叶脉是这样分布的:从一点向四处扩散。
再看一看这片枫树的树叶,它大约长5厘米。它全身通红通红的,像火一样。枫树叶有四个大叉口,叶脉的排列跟银杏树树叶差不多,都是由一个点向四处扩散。
秋天的树叶,无奇不有,只要从中仔细观察,也是可以学到知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