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秋天的作文
秋来了,秋来了!秋拿起它神奇画笔,给满山遍野的树叶“涂”上了美丽的新衣。
“刷刷,刷刷。。。。。。”一片片枫叶的歌声吸引了我的目光。“多么可爱的枫叶呀!”我拾起一片枫叶,想起了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是呀,枫树上一片火红,像天边的彩霞。枫叶落下,恍如一块红地毯。那一片片、一簇簇的枫叶闪着红光,象征着热情,充满生机。我再一次仔细看着枫叶,它的边缘像锯齿一样,叶子中间夹着一条条清晰可见的叶脉。秋天原来是火红火红的呀!
忽然,一片金黄金黄的银杏叶落在我脚旁,我向银杏树看去,呀!一片片银杏叶多像一把把挂在树枝上的小扇子呀!一阵风吹过,一片片金色的银杏叶落了下来,就像一只只金蝴蝶翩翩起舞,树枝上的银杏叶也随着风的节奏“沙沙,沙沙”地唱着美妙的歌儿。我拾起一片银杏叶决定把它制成书签,永远留念。
走进公园,我发现了一棵弱小的幼苗,不知道它是什么树。它的叶子很有趣,像蝴蝶的翅膀,“翅膀”末端,有一排锯齿,像是被虫咬过,每一片树叶都是这样,似乎经人们裁剪过的。要是我也有一对这样美丽的“翅膀”那该多好呀!
俗话说,一叶知秋,秋天的树叶直令人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