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500字作文
踏入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要过60岁生日了,在这60年中,我们的祖国经历了许多的风风雨雨,为我们这一代的小朋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
祖国改革开放,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商机,使人们逐步走向小康之家。爸爸经常对我说现在我们这一代的小朋友比他们以前幸福多了,他们小时候,不要说什么吃巧克力呀、糖果呀、雪糕呀,连最简单的一日三餐也吃饱。我们这一代的就不一样了,每餐都有丰盛的菜肉,有时候还挑三拣四,对比爸爸的那个年代,我还真幸福啊!
一年四季,家人都为我们准备名色式各样的换季衣服,还担心我们不喜欢呢!对比爸爸那个年代,他们的衣服只有一两件而已,常常一件衣服穿很久,破了又缝补丁,与我们现在相比不就是天襄之别吗?
不只是物质生活上的进步,我们学习上也得到了许多的优惠政策。我们现在都是义务教育的,国家为培育我们这一代的人而煞费苦心,免去了学习上的费用,还推出许多的培优计划,令我们受益良多。
生活上,学习上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我们祖国的巨大进步及变化,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报答祖国的培育之恩,把我们可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更加富强,让人民的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