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会随着时间的大河推得越来越远,渐渐地遗忘了,而有一件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的上午,我和朋友在聊天。我问她:“你有梦想吗?”她说:“梦想根本不是现实里的东西,有梦想又有什么用呢?”不知为什么,我很生气,对朋友大声说:“不许你这样说梦想,梦想不是这样的!”说完,我怒气冲冲地走了,只剩朋友一个人呆呆地着看我走远。
梦想也许是欲望的化身,正是欲望得不到满足,所以才会前进的动力。倘使欲望都得以满足,生活便是了无生趣的。
就因为这件事,气得我好几天没理朋友,当她想找我的时候,我就有意地避开她。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生气,是因为我太重视梦想了吗?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两个词:“友情”“梦想”。突然,我觉得有点对不起朋友,不该因为她随便说的一句话就天跟她生气。我决定了:跟朋友道歉。我走到朋友的座位,她看到我,立刻跟我说:“对不起,那天我不该说你的梦想……”我连忙说:“不不,是我错了,我不该整天生你的气,对不起。”我们抬头看了看对方,笑了。从此以后,我们又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梦想是伟大的,但,友情也是至高无上的,我要共同维护这两样对于我来说特别重要的东西,我不能再失去它们,因为,在我的心里,友情和梦想有着同样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