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爱妈妈400字作文
我爱爸爸和妈妈。爸爸、妈妈是我最亲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
我的出生给他们带来了希望,给他们带来了喜悦。十多年来,他们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抚育我,培养我,点点滴滴都记在我的脑海深处。
爸爸,我要对你说,你有时候对我很严厉,但是我知道,你是为我好。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为了一点小事,吵得不可开交。是你,走过来,二话不说,就责备我,把我一顿痛批。我当时心里越想越委屈,觉得爸爸你不讲理,不分青红皂白,就说我。回到家,爸爸你温和地对我说:“儿子,你受委屈了。因为你是我的孩子,爸爸只能对你严格要求。咱们不能委屈了人家的孩子。再说你是哥哥,做哥哥的要有哥哥的样,给弟弟树立一个好榜样。”我听了,才明白爸爸的用意,不禁心里有了愧疚感。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不辞辛劳地为我洗衣、做饭,教我做事、学习。小时候,我认为这些都是你应该为我做的,还一次次惹你生气,令你发火。现在,我长大了才知道:我是多么不懂事,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我觉得,我不应该每次一有不会做的作业,就叫你。其实,那些作业自己都会做,只是没好好读题,审题,而导致不会做。我下次一定会改掉这个坏毛病,不再让你生气了。
爸爸、妈妈,现在我长大了,知道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道理,不能总依赖父母。
我有无数的话,想对你们说,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们,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