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菊花作文
我来到菊花园了,一看,啊!这里的菊花可真多啊!简直就是花的海洋。花的颜色很多,有紫中带粉的、黄中带紫的、还有雪白的、深红的 …… 五颜六色,美丽极了!菊花的花瓣又细又弯,盛开了的花瓣,一缕缕低垂下来,像一个小姑娘的漂亮卷发。那些花蕾好像一个个沉睡着的小婴儿的脸,可爱极了!一阵秋风吹来,有的菊花摇摇晃晃,宛如一群小仙子,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在菊花园里飞来飞去;还有的菊花弯着腰,好像在给我致敬,欢迎我的到来。我接近它们,闻了一下,一阵幽幽的清香钻进了我的鼻子里,啊,真香!我被这些又美又香的菊花陶醉了,忍不住想摘一束。妈妈看见了,连忙拦住我,说:“这花是观赏的,不是摘走的,而且,就是能摘走,你也不要摘,因为植物也有生命啊!你如果摘掉了它们,就等于把它们杀死了,它也会哭泣的啊!”我听了就没再想摘掉它们,而是更爱护它们了。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我们就该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愉快的唱起歌来:“ 秋天在哪里呀,秋天在哪里? 秋天在那美丽的菊花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