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菊花作文
菊 花
我家的院子里有许多花,秀丽的水仙、高贵的玫瑰、可爱的月季花......可我最喜欢只有几平方米地的菊花。
我爱菊花,是因为那菊花色彩各异,多种多样。有红的,红似火、有白的,白似雪、有粉的,恰似傍晚天边的晚霞、有蓝的,好像大海里的水......真是美不胜收.
我喜欢菊花,不止是因为菊花颜色美,还因为菊花形状美瞧 右边这片菊花有的盛开了,有的才展开几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好像要破裂似的看东边吹来一阵微风,菊花像小姑娘卷发一样的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
菊花不仅颜色多,姿态美,而且更是意志坚强秋天来了,很多花都凋谢了只有菊花在对扩秋天,在霜冻傲然地站着它那个昂首挺脑的样儿,真像保卫祖国的卫士。你听菊花像在对着敌人说"你来吧!我不怕."
看着意志坚强的菊花,我不由地想起了城区父母---清洁工,他们没日没夜地工作着夏顶烈日,冬冒寒冷,全身心地投入到清洁城市中去,这不就是菊花吗?
菊花我爱你,爱你意志坚强,爱你姿态美,爱你颜色艳,一句话我爱你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