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菊花作文
我就在她身旁寻思着:
她们怎么还开得这么艳?这已是是冬天啦!昨天的一场雨看来并没有对野菊花们造成太大的伤害,只不过是击落了几只本就没有伤痕的残瓣。今天,天有些蒙蒙,风儿也来了,路上早已没人,只有她在静静地开着,黄黄的。旁边的几棵树秃丫丫的,树枝上只有几片被吹落得树叶挂在上面。
我问她们;“你们不觉得冷吗?”她们点着头答道“冷呀!但开花是我们的责任呀。”我的心一震:小小的花儿呀,怎么这么坚强?她们望着我笑了笑,她们小的多么自然。我想:这时除了这些菊花开着,恐没有别的花开放了吧!并且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你看她们一朵连着一朵,铺成了一片黄地毯。也像很好吃的佳肴盛在碧玉盘里。她们在寒风中摇摆,丝毫没有退缩的样子,就连小虫都冻的钻进了花朵里,她们在冬天里开的更傲更洁了,她们在天地之间多么耀眼。者虽然不是春天,但菊花们仍怒放着。
菊花的生命虽然有限,但她们可以开得时间长一些,她们可以选择在春天开放,她们却没有选择,因为她们在秋天里绽放,这都是她们的责任,她们要装扮大地。这时,一位老太太来了,她拎着一个小篮来摘花,我向她笑了笑问:“你摘菊花干什么?”他笑着回答:“这野菊花做成的枕头能降血压。”我也想起了我经常用菊花沏茶来清大明目,菊花的身躯虽然遭到破坏,但她们没有怨言,因为他们有责任,我认为,我总比菊花少了些什么。
对了,菊花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