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菊花作文
在一个美丽的花园里,有着许多美丽的花朵,他们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婀娜多姿的姑娘。
可是,在阴暗的角落里,长着一束小小的野菊花。她那弱小的身体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小花。一点也不好看,还有几片枯黄的小叶子。蝴蝶蜜蜂都不乐意找她去玩。
在花园的旁边有一只小花猫,它非常喜欢野菊花。每当小花猫写完作业以后,都喜欢找野菊花去玩。它走到了野菊花的旁边,拱掉了许多她的花瓣。可是没有一次看到野菊花生气过。
有一次,小花猫因为吃多了辣椒上了火,嗓子发干,野菊花就对小花猫说:“我的朋友,你嚼点我身上的花瓣嗓子就会好起来的。”小花猫听了就大口大口的嚼了起来。一会儿就把野菊花吃的只剩下一朵了。这下野菊花变的更丑了,可是蜜蜂、蝴蝶都飞了过来,向野菊花投去赞许的目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要只注重外在的美丽,要有一个美丽而善良的心灵。我们都要像野菊花一样,永远保持这个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