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菊花作文
生活是一部大书,需要人们用生命写就;生活更是一条“蜀道”,“百步九折”,“荆棘丛生”……
我认为,生活更像菊花。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茉莉的秀丽多姿,也没有玫瑰的绚丽娇艳、梅的清寒冷艳,但它更接近生活的朴实和辛酸。
秋天,百花凋零之后,等到满山红叶飘落之时,等到心如止水之际,菊已在那路边、门口、街头巷尾,落叶之下。两朵,三朵,有时则是一小片金灿灿的,有时是一小片橘黄,有时是一小片洁白,在不经意中静静的吐露芬芳。
冲一杯菊花茶,看它先被冲下去,然后又慢慢的、摇晃着,吃力地爬上来。在一阵磨难后,你听,他们在说话呢!他们是在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坎坷,跌倒了,不要放弃,要努力爬起来,不要被困难和挫折所打倒。
品一口茶,起初是清香、淡雅,但过后却品到了苦涩,就像是人生,灿烂的背后是努力奋斗的汗水。
菊的片片花瓣,在绽放中慢慢倾诉着的话语,正是人生酸甜苦辣的不同滋味。
一位诗人说过:“我相信最低微的花朵都有思想,但深藏在眼泪达不到的地方。”我恍然大悟,菊是通人性的,它也有自己的思想。
现在,让我们在这菊花纷飞的秋季里,品一杯菊花茶,诵一首咏菊诗,哼一支属于菊之情的小调,做一回真正的懂菊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