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菊花作文
人们常用“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来赞扬菊花。恰好,今日重阳日,我与爸爸妈妈去植物园欣赏金秋的菊花。
菊花那五颜六色的缤纷色彩,装点着绿草,如同一块绣着五彩菊花的刺绣,也如同一片五彩斑斓的海洋。在菊花的海洋里,菊花多得真是所谓的“千朵万朵压枝低”。放眼一望,各式各样的菊花映入眼中:有的花瓣像繁星那样多,一簇一簇的拥在一起,那叫万寿菊;有的仿佛是理发师烫过的头发一样,卷卷的,那叫瓜叶菊;有的像一朵朵绽开的红烟花,微微垂下,那叫红双喜;有的花瓣背面是金的,花瓣里头是红的,那叫金背大红;还有的菊花是淡紫红色的,大气中带着几分娇艳,这种花叫贵妃醉酒;等等。啊!美艳的菊花!
菊花的香味不像玫瑰那样浓郁,也不像荷花那样芬芳扑鼻,菊花的香味淡淡的,凑近一闻才能闻到香味,但很清新,有些还有点臭,华丽中带着几分朴素!
欣赏着菊花,真是让人陶醉。看着看着,菊花的秉性在我的脑海中渐渐清晰了起来。所谓的春暖花开,是说大抵的花总在温暖的春天绽开。可菊花却不一样,它在凉意的秋天怒放生命。如果没有它,秋天将少一份生机,秋天将变得更加凄凉!再瞧瞧它们的花瓣,一片一片紧紧的拥在一起,一朵朵饱满肥大,几乎不留一点空隙。正是因为这样,它们团结互助,才能抵过凉飕飕的秋天,在秋风中向大家展示它的美丽!
菊花虽然欣赏完了,可菊花那傲霜怒放、团结互助的秉性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中,让我受益匪浅。菊花:金秋绽放、恬然自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