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菊花作文
秋天来了,树叶儿慢慢地黄了,花草逐渐凋零,惟有傲霜的菊花却迎着秋风怒放。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流光溢彩,争妍斗奇。红的像一团火,黄的像一堆金,白的像银丝。在花丛中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花瓣一层赶着一层,向外涌去。一朵朵的菊花像用象牙雕刻成的球,在太阳的照耀下,傲然挺立,美极了!
菊花适应力强,不畏寒冬。她秀丽多姿,赏心悦目,自古被看作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她与梅兰竹并称为“四君子”。菊花的茎是绿色的很直又细又长,向一根小小的树枝,叶子是嫩绿色的,呈小鸭掌形,边缘长满了尖尖的“小刺,看起来非常新鲜,菊花还是花骨朵儿的时候,就用许多片花瓣把花心包住,看起来像个还未睡醒的小姑娘。整株菊花如同一位娇小的姑娘,亭亭玉立地站在湛蓝的天空下,沐浴着暖和的阳光。菊花盛开就像绽放的焰火绚丽多彩,显露出无比的美。它的花瓣是卷起来的,像一位爱美的小姑娘的卷发。远看它们,仿佛是一群美丽的仙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菊花不仅是很好的观赏植物,而且还能制药,泡茶,具有清心明目、提神醒脑的功效。
千姿百态的菊花,傲霜斗雪、独立寒秋、不畏严寒的性格给我们以坚强。我喜欢菊花,因为她是秋天的使者。
菊花,多么美丽,又多么令人敬佩!我爱它的婀娜多姿,爱它不畏寒冷的本性,也爱它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