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假如我是作文
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国家‑‑‑‑‑中国,有壮丽的山河、郁郁葱葱的树林、斑斓多姿的花、美丽的草原------。于是,我想当一名画家,将美丽的祖国装入我的画卷。
假如我是画家,我要把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草一木都一点不剩的画入我的作品。可我的第一幅画画什么呢?对了,画长城吧。老师不是说过:‘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于是,我把这人民智慧的结晶画了出来,它像蜿蜒的长龙盘延在中国大地,让国人永远为它而骄傲。
假如我是画家,我要去哪峰雄伟的泰山,在山顶上望眼去看,将眼下的大中华用我那神奇的画笔画出来,让这颗宝石在我的笔下更加夺目。我还要去哪天下闻名的桂林,用我的笔画出漓江的‘静、清、绿’,桂林高山的‘奇、秀、险’。画完了这些,我还要去青藏高原,在大草原上画出‘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美景来。
假如我是画家,我还要画什么呢?那金波翻滚的麦田?火星四溅的工厂?对了,画我的母校吧。这是的母校一定全是高科技。辛苦的老师也一定早桃李满天下。于是,我要把母校的新貌,老师慈祥的面孔和新一代少年儿童花朵般的笑脸装入我的画卷。
假如我是一名画家,我要用我手中的笔,画出祖国的繁荣昌盛,将它送入上海世界博览会,让全世界人认识到中国强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