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天的400字作文
那百花齐放的春,我不爱它,它太娇艳;那生机勃勃的夏,我不爱它,它太泼辣;那银装素裹的冬,我也不喜欢它,它太冷漠。唯独那秋,那落叶纷纷的秋,才是我的至爱。
漫步郊外,徐徐吹来的凉风把树干上的树叶吹下来,仿佛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我无意间抬头一看:一棵粗壮的银杏树,叶子已经枯黄。咦?前面还有几只黄蝶在追逐嬉戏,慢悠悠地飘向大地。我伸出双手接住了它。哟,原来是银杏树的孩子-----银杏叶。它长得像一把扇子,原本翠绿的叶边已经开始泛黄,深黄的叶脉连着叶柄。我轻轻地对它吹了口气,它便顺着我的手滑落了下去,回到了真正属于它的地方------大地母亲的怀抱。
我继续走着,发现了火红艳丽的枫叶,我便把它捡起来,捧在手中,细细地端详。经过搂霜的打击,叶子的颜色难以表达,深红,暗红,似红非红,似绿非绿,红中夹杂着绿,绿中又透着红,总而言之,它包含了各种层次的红和绿,虽然颜色很多,但秋姑娘却把它调绘的异常融洽,真是多一分则太艳,少一分则太淡,这是任何一个画家都难以做到的。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