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将要上五年级的小学生。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象征,也是我们小学生必带之物
在小学一年级,我是第一批带红领巾的人之一,当大姐姐们拿着鲜艳的红领巾站在我面前时,我就在想:我即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好好做好该做的事情,绝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有一次,我和朋友一起乘车去外婆家,我们上了车看见一个空位就坐了下来,这时,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可是车上已经没空位了,然后,老奶奶对一个占了两个车位的青年说:“小伙子,能让一下吗?”谁知哪个青年不但不让,反而对老奶奶说:“我为什么要让,我喜欢占几个位子就占几个位子,为什么要给你坐,哼!”这时,周围的人实在看不下去了,我也看不下去,我就说:“你还有没有爱心啊,你不懂尊重老人吗?”周围的人也说:“是啊,到底有没有爱心啊?”接着我就把我的位子让给了老奶奶,周围的人都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呢!
回到家,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连妈妈也夸我是好孩子呢!
就这样,红领巾陪我过了4年,红领巾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我每天上学都会带着红领巾。我将要踏上五年级的路程,让红领巾陪我走完小学的路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