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它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它是少先队员的标志。
我成为少先队员已经四年了,我和红领巾的感情越来越深了,它时时刻刻激励着我前进。
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星期天,外婆带我去西湖游玩。我们乘着木船荡漾在西湖上来观赏这美景。西湖真是一个“人间天堂”,在那群山环绕下,远远望去,那山真怪,像各种各样的飞禽走兽,这块石头像一只展翅翱翔的苍鹰;那像一只猴子正在树上吃香蕉,真有趣!
西湖的水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和一条条正在游动的鱼儿;静的仿佛是一块碧玉镶嵌在群山之间。木桨激起的波纹一圈圈荡漾开去。这时我看见一条红鲤鱼浮出水面,它有一对又大又圆的眼睛向外突出,那尾巴一摇一摇的,一身红白相间的鳞片闪闪发光,在湖水里 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不禁赞叹:“真好看啊!”
心想:我要把它带回家,慢慢欣赏。我的手情不自禁地向它伸去。这时,胸前的红领巾告诫我:“不能捉,鱼是供游人观赏的,如果你捉一条,我捉一条就不能让人们观赏,当这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我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心想:不能损坏红领巾的名誉。
红领巾像一团燃烧的火焰,时时刻刻在我的胸前跳动,它是我成长路上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