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戴上了红领巾,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在我上幼儿园时,曾经对红领巾有所遐想。
因为,每当放学的时候,总看见大哥哥大姐姐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走过。那时,我很羡慕。回到家中,我想让妈妈帮我买一条,妈妈说等我长大,经过学习的努力就自然可以挂。于是,我想快点长大,同时,对红领巾充满了向往。直到我自已戴上了红领巾,才知道是多么光荣!红领巾曾与我发生过许多事……有一次,我班进行了五年级下册语文模拟考试,时间有限,我觉得这次考试还好,至少作文应该没有离题吧!于是,我悠闲地在座位上看起了书。
第二天,陈老师严肃地走进教室,报了分数,得知自己只考78分,当时我心里不由得有点伤感。我垂头丧气地一直呆在座位上,十分泄气。这时,挂在胸前的红领巾像一位姐姐,似乎鼓励着我,说:“不要泄气,你怎么能被一个78分冲垮呢?打起精神,争取下一次考好一点吧!”红领巾鼓励了我,让我找到勇气,回到家中。到了家里,我始终不敢让妈妈签名,想自己仿一个,签好了名,我浑身轻松。可当我看到挂在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觉得很羞愧,她仿佛在对我说:“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吧!”听了她的话,我连忙粘掉那个虚伪的签名,鼓起勇气让妈妈签名。与我预料地浑然不同,妈妈并没有责备我,而是温柔地对我说:“要知道错在哪里,下次再努力吧!”我很高兴。
红领巾,谢谢你!当我遇到困难或迷失方向时鼓励我,你真是我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