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故事作文
在上一年级的我终于带上了期待以久的红领巾。从此,鲜艳的红领巾就伴随我走过了五个春秋,红领巾就像我的老师一样,在我撒谎的时候,它教育我如何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在我伤心的时候,它就鼓励我。
几年来,在“红领巾”的指导下,在老师的培养下,我的学习好起来,渐渐地,我也骄傲起来,学习也马虎起来,这一“马虎”可让我栽了个“大跟头”。 这不,五年级的期末考试可让我吃到苦头了。监考老师发下考试卷,我看到试题很简单,心想:这次一定能考到一百分。于是我就拿起笔写了起来。写完后,时间也差不到了,我拿起试卷随便翻了一下就交卷。
几天后,我知道了我的期末考试成绩,考的很差,爸爸把我骂了一顿,我一个人呆在小房间里,哭了起来,妈妈看见后对我说:“圣洁,别哭了,这次考的不好,下次考好的,就行了。”
我心里好难过这是,不经一间,我看见红领巾,它好像对我说“胡圣洁,坚强些,你不是一直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虽然,这次考得不好,但是,不是还有6年级期末考试吗?坚强些。”我的哭声小了起来,我对红领巾说“谢谢你,红领巾。”这就是我与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