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已经有一百多岁了,是谁?他是高仕其。
高仕其是福建福州人,192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27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学士学位。正当他准备报考化学系研究生之际,他风华正茂的姐姐却被病魔夺去了生命,于是他转入医学研究院攻读细菌学。一次在研究脑炎病毒的过程中,不幸被病毒感染了,留下了终身残疾,却支持读完了医学研究院的博士课程。
有一次,高仕其在看了一篇克士(周建人)的《讲狗》这篇文章,把社会的走狗刻画的淋漓尽致,入木三分,痛快极了。于是他撰写科学小品,一气发表了《细菌的衣食住行》、《我们的抗敌英雄》、《虎烈拉》()霍乱)三篇文章,并把名字改为高士其,他说:“去掉人旁不做官,去掉金旁不要钱。”
高士其写的文章一发表,就受到文化界和读者的欢迎,许多报刊约稿。人们不知道,他的病情严重,手总不停颤抖,但他却仍然坚持写作。
抗日战争爆发后,高士其于1938年提出入党申请,1938年12月批准,他心中的喜悦可想而知,但是高士其的病在不断加重,有时眼睛猛的翻白,有时手指会不停颤抖。可是他却无怨无悔。
他在这段时间里,他写下了代表作——《菌儿自传》,以及脍炙人口的《人生七期》、《人生三流》、《病的面面观》等等作品。
这是一位多么崇高的伟人呀?让我们一起向他——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