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是一个游泳健将。它一会儿浮到水面上,一会儿沉到水底,在水草下伸展自如,自以为是吐泡泡大王。你猜我的好朋友是谁?对了,它就是我家的热带鱼。
我家的热带鱼种类繁多,而且还有许多有趣的名字。比如:红绿灯、珍珠马夹、清道夫、孔雀……都听我一一道来吧。
“红绿灯”这种鱼小得可怜。大多只有半根火柴那么长,喜欢群居。它的身体是由红色和绿色组成的,头是红色的,身体的前半部分是绿色的,后半部分是半透明的。所以远远望去,就像一盏盏闪动的红绿灯。
“珍珠马夹”这种鱼全身布满了银色的鳞片,闪闪发光,就像一面面小镜子。还留着两根桔色的胡须,当它在水里游动时两根胡须就像翅膀一样飞起来。
“清道夫”穿着朴素的黑色工作服,它每天都会不知疲倦地打扫自己的包干区,使我们不用老是清理鱼缸。就说昨天吧,只见它趴在水草上,嘴巴像一个吸盘一样,三下五除二就把水草的叶片吸干净了。
有一次,我给它们喂食。大家争先恐后地游过来,体型大的鱼比体型小的鱼游得快。不到1秒种就开始美美地享受大餐了。体型小的鱼就只能吃它们的剩饭了。
我的好朋友 ,不但名字好听,而且外形漂亮吧,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