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叫倪懿,就算不说长相,从名字也能看出她很漂亮。倪懿长着一头乌黑又长长的头发,有着漂亮的大眼睛和一个高俏的鼻梁,还有一双樱桃小嘴。煞是可爱。
倪懿学习特别好,也特别爱看书。因此,她便有了两个外号——“书呆子”和“智多星”。
她虽然只比我大两天,但智商却比我高几倍。就拿这次期中考试来说吧,她是全班第一,比我高出了整整三分呢!有一次,刚下书法课,我想下楼和她玩玩,可她一下楼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兵器”——《全国优秀作文选》。只见她一手捧着书,一边聚精会神的看着,时不时从嘴角冒出一丝微笑。我提高嗓音说:“书呆子,别看了!”可她像刮耳旁风一样,不闻不理的。我突然想到,为什么回答问题时,她总是能对答如流?更何况她是因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所以,这里的分分秒秒都应该属于她。于是,我便悄悄地走了。
还有一次上奥数课,马老师先让我们看第三题,因为那道题特别的难。马老师说:“让初三的同学做,也不一定能做出来。”我听了,立刻把书本一合,想:妈呀,初三的同学都做不出,那我才六年级怎么能做得出呢?我回头看了一眼倪懿,不看不知道,她竟已经做完了!我惊讶的眼睛像一对乒乓球,问:“你写的?”“对!”天哪,她真是神童那!这时,马老师讲解了这道题,只不过是个“脑筋急转弯”而已。唉,我的脑子怎么就转不过来呢?以后,倪懿成了我的“小老师”,我不会的题请教她,她也耐心的给我讲解。从而,我俩便手拉手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