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朋友400字作文
朋友,你可曾为自己“不公平”的命运、坎坷的人生而抱怨?可曾为自己以前的不努力,今日碌碌无为而感到内疚?你丧失信心,失去斗志了吗?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总会碰上艰难险阻,遭遇坎坷挫折——父母的满腹哀愁,老师的叹气失望,他人的冷嘲热讽。难道这些就让我们丧失信心了吗?
你难道不曾想到——岁月给予我们的青春年华,时节赐予我们的黄金时代,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祖国寄予我们的殷切期望……
面对困难时,信心会为我们减轻一半负担,信心会让我们增加勇气,信心会让我们永不气馁。只要抓住“拼”字,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遭受失败时,信心才不会让你一蹶不振,叫苦不迭,它会让你一次次想到重新振作,东山再起……让我们重振旗鼓吧,让我们为自己奏响激昂的曲调。
从头开始吧!命运等着我们去改旧创新。信心,靠我们去培养造就,毅力,要我们用意志去铸造,硕果需我们用才华去摘取,梦想等待着我们用行动去实现……
朋友,善待每一件事。只要你不懈地攀登,就有可能赢得鲜花和掌声。朋友,为自己扬帆吧!——把握明天,驶向成熟,驶向属于自己理想的港湾,寻找自己的人生坐标,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