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游记作文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西游记》。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孙悟空。
上回说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都被唐僧阻止了。唐僧被白骨精抓了之后,才知道悟空是为了他好。于是,他就在洞中忏悔。而悟空呢,则是跑到天上去找观音菩萨了。悟空对观音菩萨说:“观音菩萨我师父被那白骨精给抓到洞里去了,我想请你帮我把白骨精给收服了,把我师父救出来。”观音菩萨说:“我这就随你去。”于是,悟空带着观音菩萨来白骨精的洞穴。大声叫道:“你这白骨精快快还我师傅来,我就可以免你一死。”白骨精说:“口气倒不小。”“有种咱们两单挑。”“单挑就单挑,谁怕谁呀!”于是,孙悟空就和白骨精打了起来。当孙悟空没办法时就喊了一声:“菩萨。”菩萨就出来,说:“徒儿,还不快快现身。”白骨精就变成一堆白骨。菩萨说:“悟空,快去救你师父去吧!”孙悟空说:“谢谢菩萨,谢谢。”于是悟空师徒四人又前往上西天的路了。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去年夏天发生的一件事。
那是去年暑假的时候,我看见别的小孩都在骑车,于是,我就缠着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自行车买来了,我就学习,我每骑一次就摔一次。我不想学了。妈妈看见了就对我说:“人做事不能只做一半,做事就要把他做好,不能打退堂鼓知道了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就鼓起了勇气,不知道我摔了多少次,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我现在才明白一个道理:一定要克服所有的困难,这样才能成功。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