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游记作文
小时候读过无数遍《西游记》的连环画,从图画里只看懂了孙悟空,唐僧等人去西天取经罢了,就像雾里看花,结果只知道了浅浅的一层意思。现在,我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西游记》是由吴承恩主编的一部神魔小说。每当我读这本书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被它深深吸引,怎么都放不下。整本书故事情节曲折生动,把真善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像一朵盛开的鲜花,饱含幻想色彩。这本书的人物对话也极其风趣幽默,常常让你禁不住捧腹大笑。
《西游记》里对人物的描写更是别具一格。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贪吃好睡的猪八戒,老实诚恳的沙和尚,心地善良的唐僧,法力无边的如来佛祖,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其中,对唐僧和孙悟空的描写最栩栩如生。唐僧一心向佛,慈悲为怀,但是他太善良,好人和坏人都会去帮助,不听徒儿的劝告,因而常常让自己身陷困境。孙悟空敢作敢当,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的本领,偶尔也耍点儿小聪明,让人过目不忘,
《西游记》之所以被誉为四大名著之一,我觉得是因为它成功塑造了许多各种各样的人物,他们的脾气与性格各不相同,故事生动,斩妖除魔。这本书所体现的不畏艰险,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千古流传,更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