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游记作文
“可恶的牛魔王,吃俺老孙一棒!”下课时,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在操场上玩孙悟空打牛魔王的游戏。这时我才想起来包包里有一本《西游记》,又为了不让某些书虫看见,所以就去了学校的花坛。
昨天看到哪了?我看了看目录,后来就有一位同学把书一拍,目录正好趴在我的脸上,我才发现书上有一个个小小的门,我好奇地走了进去,进去后门立刻关闭,前面是更多的门。我乱撞开了一扇门,一看,里面完全是猪八戒娶媳妇时的场景,我看见猪八戒只忙着捉媳妇,连桌上的烤鸡也不吃,我乘其不备,猛得扯了一只鸡腿。关上门,在外面大吃特吃了起来。哇,果然是人间极品,太香了。于是我两三口就把鸡腿吃光光了,骨头怎么处理呢?还给猪八戒吧!说干就干,我又打开那扇门,把骨头丢了进去,正好丢到了猪八戒的头上,它差一点就可以抓着一个了,可因为骨头上还有一点残留的香味,才想起来那一桌酒菜,就寻着香味吃去了。这才是八戒没有摸着一个媳妇的原因啊!
半路上,我看见一根棍子,十分好看,就捡起来,心里想:出去时可以给同学们好好炫耀了。我走着走着,看见一扇门上写着:大结局。我又好奇了,就打开这扇门,看见一个人头顶上盘着一堆佛珠的人——我想可能是如来佛吧。他正对八戒、沙僧、唐僧说什么,可孙悟空又去哪了呢?不管了,先听听在说什么吧!只听那个东西说:“唐僧——旃檀功德佛。”说完,唐僧就飞上了天去。我走了几步,就听见那个东西又叫道:“孙悟空——斗战胜佛。”我又不知怎么,飞上了天,落在一朵云上,看看手上的棍子,居然是金箍棒,我哭着喊道:“我不要当斗战胜佛了,我要爸爸妈妈,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