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
谈到经典作品,我们都知道古代的四大名著,即《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其中,我最喜欢看的还是《西游记》这部精品。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
唐僧一心向佛、顽固执着,有时候不相信悟空说的话;孙悟空本领高强,任何妖怪都怕他;猪八戒虽然贪财好色,但是非常善良;沙僧心地善良,任劳任怨。这四个人物各有各的长处,各有各的性格,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四个人物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孙悟空,神通广大,本领高强,聪明绝顶,一路上降妖除魔,护送唐僧成功的取得了真经,在孙悟空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他敢于有强大的邪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敢精神令我十分欣赏。书中写了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个磨难,让我想到了他们的执着、勇敢、不怕困难和不畏艰险的精神。这种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孙悟空的这个形象完全激发了我内心潜在的,他向往自由,闯龙宫、闹冥界,在花果山自在称王,可以说孙悟空达到了彻底自由的状态。孙悟空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品质就是突出了他向往自由的特点,他始终在追求自由,他的一切斗争也都是为了自由。这书中令我最深刻的是,去找菩提老祖学艺,菩提老祖给孙悟空的暗号令我印象深刻,也佩服孙悟空的聪明伶俐,竟然值得菩提老祖给他的暗号!
孙悟空学会了七十二变等高强的本领。只要我们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们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们用尽全力去做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西游记,真不愧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真的非常好看。每一个章节都有许多不同的惊险冒险,让人不由自主的一页一页看下去。以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是《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