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游记作文
自从我看了《西游记》后,发现每回的顺序都是遇到妖精、唐僧被抓、营救失败、找神仙求救、妖怪被收伏、继续赶路。
假如我再给他们第八十二难,那么会怎么样呢?
一天,那时候正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唐僧师徒四人正在赶路。突然,一阵狂风吹过,黄沙满天。唐僧把头向右转,同时用手护住脸部,孙悟空等人也护住了自己的脸部。这时候,风沙怪扑了过来,把唐僧抓走了。
当孙悟空听到一声声讥笑后,就知道这附近有妖精,他从耳朵里掏出金箍棒,往地上猛然一打,这片地上的所有土地神都出来了,异口同声地喊道:“大圣啊!您找我有何贵干?”孙悟空说:“你可知道有什么妖怪,住在哪里吗?”“有个妖怪叫风沙怪,住在风沙洞,里面都是泥沙。”土地神说完,就走了。
孙悟空决定,孙悟空和猪八戒去风沙洞营救师傅,而沙和尚守着白龙马和经书。
孙悟空和猪八戒来到风沙洞,刚进去,里面的风沙怪就向前吹口气,顿时灰尘、黄沙被风刮了起来,里面混乱一片,孙悟空和猪八戒只能退出身了。可是,一连几次都是这种结果。
孙悟空无奈,他让八戒在这等候,自己去玉皇大帝那搬救兵,玉皇大帝听了这件事,因沙是土,五行中木克土,玉皇大帝便派井木犴、角木蛟、奎木狼等前去降妖。
孙悟空等人一同进入风沙洞里。风沙怪看到井木犴等人,心里忐忑不安,自己摇身一晃,变成一堆沙子,随着风吹走了,这时,井木犴等星宿变成一颗颗树木,狠狠地把风沙怪挡了回去。风沙怪看到如此,知道大势已去,只好跟着井木犴等星宿来到天宫,听候发落。
孙悟空救出了唐僧,师徒四人找了条大路继续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