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好朋友,她叫李安琪,长着一双会笑的小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很会说话的小嘴,留着短短的头发,苗条的身材,总爱穿着一套校服。
她很爱学习。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体育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同学们把老师留的作业写完后,都跑出去玩,我也不例外,也跑出去玩,李安琪却没出去,我以为她没写完作业,进屋一看,她正在复习功课,我问她为什么没有出去玩,她说没有复习完功课,要复习完功课再出去玩,我想:我是在屋子里面和她一起复习功课,还是自己出去玩呢?我想呀想呀,在和自己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决定还是在屋子里学习,有什么东西比学习还重要么?
于是,我便和李安琪一起在屋子里面学习,不一会儿,我们复习完了,我拉着她的手一起出去玩了,在我们出去的路上,我想:我一定要把李安琪当成我学习的好榜样,努力向她学习。
直到现在,每当我在学习上出现懒惰与松懈时,她那认真学习的一幕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成为我上进的动力。可见一个好的朋友对人一生的影响是多么的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