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一进我家的门,你们先会听见“啪啪”的声音。咦?这是谁发出来的呢?我告诉你们它是一个小东西发出来的,它就是我的宠物——乌龟,在拍它自己的“小房子”呢!
说到它是有来历的,那是我四岁年那年,爸爸出差了,妈妈为了让我觉得开心,特地给我买的,从那时起我就迷上了养乌龟。
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它呢?这是因为它造型独特,这是因为它造型独特,在一个三角形的头上长着一对小小的眼睛,犹如两颗小珍珠在阳光下发出一丝金光。而且它不像它的同类一样是缩头乌龟,它的头总是伸着,好象在等食物。它的鼻子小得出奇,不用放大镜看是很难找到的,所以别人都问我乌龟有没有鼻子。它有一个别的动物没有的壳,它的壳已经练就了金刚不坏神功。有一次,它从一楼摔下来,我下去一看没死,我却快吓死了!告诉你们乌龟的下面的花纹可以辨认是“男子汉”还是“小姑娘”的呢!乌龟的脚上长了爪子,脚也不大,但是,脚可是 乌龟游泳的好帮手。它还有一个小小的尾巴,有人碰一碰,它的尾巴会摇一摇,好象在说:“走开,走开!”我每次也会走开,心想:它可真惹人喜爱!在它冬眠时,我总是把它放在阳台上,所以它的睡眠也断断续续的,以为春天来到了。我也看过它的睡姿,它睡得很甜,像一个刚出生的孩子一样,我越看越喜欢它了。
我喜欢小乌龟!也感谢它陪伴了这段孤单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