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大家都有好朋友吧!我也有一个好朋友,不过这个朋友很特殊,因为,它是一只小乌龟。为什么说它是我的朋友呢?因为自从她来到我家,我就和她形影不离了呢!
每天放学回家,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小乌龟喂食,把面包泡到水里给它吃,这样既能吃到面包又能喝到水。可是,它有一个坏习惯,每当吃面包时硬要爬到洞里面去,拿它没办法,哎!
这只小乌龟呀!既调皮又捣蛋。昨天刚把它放在舒适的“家”里,今天早上刚想亲自喂它早餐吃,它却不见了,急得我东奔西跑,终于在一只鞋里找到了它。可恶的小乌龟,害得我好找!我一看钟,呀!要迟到了。我以闪电般的速度飞奔学校,结果……,结果还是被老师批评。心想,小乌龟,你把我害得好惨……,呜呜!
虽然它调皮又捣蛋,却也有可爱的一面,今天我又把得罪我的它请去晒太阳,你瞧,它那懒洋洋的样子惹人可笑,又惹人喜爱。它先来个180度大转身,贪婪地吸收着温暖的阳光,过了五分钟之后它开始表演节目了,它表演的节目是……芭蕾舞?不是。打滚儿?不是。翻跟斗?不是。那到底是在干什么呢?那就是它父亲传授给它的“绘画”绝技。你们看,要是不信,就给你们亮相,这“梅龙”就是它的第一个作品呢!
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它被养得肥肥壮壮,碰上了我,福气可大了呢!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小乌龟都陪着我,难道它还不是我的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