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特有的标志,自从一年级我挂上她的那天开始,我与她之间便有了好多故事。她就像一位良师益友,时时刻刻督促着我,鼓励着我,让我能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
在学习上,有一次我在做作业时遇到了一道难题,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正当我垂头丧气想放弃时,我无意中看到了胸前的红领巾,她仿佛在对我说:“别放弃,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你只要多想,多试,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于是我又提起精神,重新做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我终于踢开了这块“绊脚石。”
在生活中,有一回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里玩。正当我玩的酣畅淋漓时,被绊了一个趔趄,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钱包。我捡起钱包,心里一下子冒出来两个念头:是占为己有呢,还是站在原地等待失主来认领呢?正当我犹豫不决时,胸前的红领巾不知什么时候飘了起来,一动一动的,好像在提醒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你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要拾金不昧。”
等了一会儿,我看到一位阿姨急匆匆地走了过来,并且低着头东张西望着。我就问她在找什么,她说是钱包,我于是就还给了她。她接过钱包,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红领巾”!我自豪地说。这时,我胸前的红领巾似乎更鲜艳了!
啊,红领巾,你又像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盏灯,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做人,为你增光添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