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故事作文
在我们的成长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它们有的是快乐的,有的是悲伤的,还有的是意义非凡的,让人难忘。在我身上就发生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次,我数学课没有认真听讲,回家之后作业不知怎么做,心想:妈妈如果要检查的话我就撒撒娇,说我已放进书包里了,这样应该就能“蒙混过关”。于是我这样想着,就胡编了一通数字写在了作也本上。晚上妈妈要检查作业!我按原计划行动,带着撒娇的口气说:“本子已经放进书包里了,要不明天再看吧!”谁知妈妈贴面无私,一定要今天检查作业。我无奈,只好把作业给妈妈看。
妈妈看了我做的面积题,四道题全错了。她耐心地给我讲了三道题,看我听懂了,就把第四题留给我做,自己去厨房切水果了。我心里想着动画片播放的时间快到了,就一把把本子塞进书包里,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知什么时候,我看见妈妈手里攥着我的本子,一步一步向我走来。
只见妈妈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我知道这次是在劫难逃了。妈妈很平静地让我趴在床上。我还没反应过来,巴掌就像雨点一样落了下来。我痛得哇哇大哭,不停的求饶。挨打后,我眼泪汪汪地看着妈妈,可我发现妈妈的眼睛里也饱含着热泪。
妈妈辛苦了一天,晚上还要为我的学习操心,虽然挨了打,但我的心里没有任何怨言。我拿起笔来,在台历上标注上了难忘的这一天,作为警示,提醒自己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这就是我成长过程中一个平凡的小故事。相信身边的同学们也会遇见这样的事情吧?这件事情过去半年多了可是我和妈妈都记忆犹新,因为那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挨妈妈的打,值得一提的是,直到现在它仍然是“第一次”,我正用努力换来它是“最后一次”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