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墙上那张我和“小灰”的照片,不禁勾起了我的回忆……
小灰是一只狗,它刚来到我奶奶家的时候,只有半岁,胆小的身子,怯生生地望着我,我把它抱起来,感觉到它在瑟瑟发抖。我心里涌起了一丝怜悯。奶奶说:“你该给它取名字了。”“它全身灰色,那我就叫它小灰吧!”我高兴地说道。于是,我拿来一块肉,小灰见了,马上扑过来,把肉抢了过去,狼吞虎咽地吃了进去,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
过了几天,小灰便和我熟识了,整天跟在我后面,路人看见我和小灰,对我们俩指指点点:“这狗真漂亮!”小灰仿佛懂得我的心思,昂首挺胸,我们从村西走到村东,又从村东走回村西,一路上有许多人对我们夸奖,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回到奶奶家,我特意多给小灰添了一些肉。
第二天早晨起来,我觉得没劲,便和小灰一起玩起了游戏。我们玩的是“狗跨栏”(当然,游戏的名字是我瞎编的)。我架起一个栏杆,让小灰跳过去,小灰果然不负“众”望,跳了过去,博得了我热烈的掌声,于是我继续提高围栏的高度,第二次,小灰又成功地越了过去。第三次,我把围栏的高度又提高了一个档次。这次,小灰开始有了助跑,结果失败了。虽然我和小灰玩得大汗淋漓,但是我们非常高兴。
每当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奶奶家时,小灰总会出门来迎接我们,但是,好景不长,终于有一天,小灰不见了,我心里很难过,感觉空落落的。
童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但小灰的形象却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褪去。啊!是小灰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美满,小灰,我会永远记住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