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迪我是一位优秀的学生,是班级里的佼佼者,每次作文比赛一定获奖。可是这一次,我并没获奖,但我并不觉得惭愧,因为我觉得我做的事是对的。
那次作文比赛,我信心十足。因为我每次比赛都得奖,这次保证也卓卓有余。可等比赛结束了以后,我才知道我和一位同学并列三等奖,可奖状只乘下一张了,这下犯愁了,老师问我们是不是要让给对方。
我和那位同学都低下了头,一场激烈的思想斗争开始了:这张奖状不能让给他,如果这次没得奖,那我的面子不就全没了,亏我还是个学习委员。这张奖状一定要给他,如果没有面子了,只要有好思想品德,别人也不会怪你。正当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时,一阵微风迎面吹来,我胸前的红领巾随风而起。我顿时想起来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无数人的鲜血染成的,他们分别一个个在我的眼前出现了:有扎根农村的人民教师,有不辞辛劳的勘探队员,有满腔热忱的边防战士,有……我的心顿时豁然开朗了,就对他说:“我把奖状让给你。”他惊讶地望着我,马上明白过来,连忙握住我的手,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这张奖状我会留做纪念的。”
我已经走远了,可还听见他在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那熟悉的歌声再次在我耳边想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