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象征着革命的鲜血染成的。我们要牢记这红旗的一角,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个合格的、优秀的少先队员。大队辅导员铿锵有力的引读声至今仍回响在我耳边。
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一天,一位家长带着一个刚入学不久的孩子来上学。她一手拿着早餐袋,一手拿着牛奶。快到教学楼门口时,只见她随意地就把牛奶瓶和早餐,袋一扔。我赶紧跑过去,捡起来对她说:“阿姨,你的瓶子掉拉!”阿姨说“不要啦!”哦!不要啦?以后请您放到垃圾桶里,好吗?说完我把她的牛奶瓶和早餐袋放入了设立的垃圾桶里。还有一次,我在我家前的小公园里散步,有很多的人在锻炼身体有的在练太极拳,有的在打羽毛球…。。我在旁边看着,他们打来打去,说说笑笑,突然他们一不小心打到小花园里的凉亭上去了,正当我犹豫不决去拿不拿时,我想起了红领巾,就知道了要助人为乐。我就拿来了一根树枝把羽毛球拨了下来,还给了他们,他们连声感谢,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觉得做了好事心里美滋滋的,从此以后,我就把红领巾当成了我的朋友,时时都挂着它,让我想起我是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