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妈妈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我从小您对我就有些娇惯,我是在您无微不至的呵护下长大的。习惯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写点作业也得让您陪着我。可是我却认为这是应当应分的事情,从没有想到要帮助您干一点儿家务活,就连自己的袜子都没有洗过一次。看着您整天忙碌的身影我已是习以为常,还经常跟您顶嘴。有一次,您让我学着洗自己的袜子,我不耐烦地说:“袜子穿在脚上脏了别人也看不见,洗袜子干啥。”但我从没有感觉到您为我付出了那么多,也不知道回报您。
如今我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已经长大懂事了。不再需要您跟在屁股后儿喂我。我以后一定多学习帮您干一些家务事,为您减轻一些负担。也不再让您看着我写作业,我一定会比以前学得更好、更快、更扎实。不让您在学习方面为我操一点心儿,费一句话。
现在我才知道学琴是为了我自己。我以前想学琴有什么用处?即和学习没关系,又不能当饭吃。但是现在我明白了,学琴不但让我有了一技之长,还能让我陶冶情操。因为生活离不开音乐,这样我以后的生活会多姿多彩不再枯燥。我以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地练琴,争取在小学毕业前考过“中央音乐学院电子琴”九级。以此来回报您对我的培养。
妈妈,这就是我想对您说的心里话。我还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从今我只想让您知道,我已经长大了,我会照顾自己,我会勤奋学习,我能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值得您骄傲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