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我们需要另外一种,更明智,也像更为神秘的概念远离大自然,依赖复杂的技巧生存着的文明人透过他所掌握的知识,这幅变色眼睛审视着动物,看到的只有一片被夸大的羽毛和一幅失真的图片。如果我们以为动物不如人类完整,或者因为它们形态上比不上人类俊美,那么,我们就大大的错了。
我们不能用人类的标尺衡量动物在一个比我们人类社会更古老更完整的世界里,它们发展的精巧,完善,天生拥有我们人类已经丢失或从来没有的超强感觉,依靠一种我们人类的耳朵无法捕捉的声音而生存。它们虽然非我族类但也不隶属我们。它们属于另外一个国度,只是与人类一同被困在生命与时间的网中,共同经历着地球的辉煌与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