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_小动物200字作文
你们猜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什么呢?是小猫。
我家就有一只小猫,它的毛有三种颜色:白、红、灰。由于它的头部有一个“王”字,因为很像考虑,所以我叫它小老虎。
它四肢灵活,行动敏捷。白天的时候,大概是它怕光吧,所以常常把眼睛眯成一条缝;而晚上却像两颗闪闪发光的宝石。
如果我坐在椅子上没事干,它就以为我生气了。跳到我的脚上,还发“咕噜咕噜”的声音,好像在说:“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给我听听!”要是我真的生气了,我立刻就会变得开心了许多。
听爸爸说,这只猫的品种是三花猫,非常聪明,而且经常还是电视剧里侦探的好帮手哩!听了爸爸说了这些,我更喜欢这只小猫了。
它每当抓到一只老鼠都非常得意。它会先用嘴巴叨着老鼠给我看,接着再把老鼠扔来扔去,把老鼠放在楼梯上,让它跑,再抓住。它一见老鼠不跑了就假装睡觉,老鼠趁机逃跑,就把它抓住,直到玩过隐不,才把老鼠吃掉。
我真喜欢我家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