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成长400字作文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做《爱的教育》,它是一本能沟通人心灵的一本书。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这本书写作者小时从开学到放假所发生的许多有趣的事情。书中有许多人物:泥瓦匠、卖炭翁、铁匠等一些聪明可爱、充满活力的阳光少年。开学第一天,妈妈带“我”来到巴莱堤小学报到。我从安利柯的一句“我们就要永远分开了吗”感受到“我”对安利柯的依依不舍之情。而我,有没有对自己再也见不到的朋友依依不舍,对朋友产生悲痛之情呢?作者喜欢上了自己的新老师,我从那个调皮鬼害怕极了,低着头坐在座位上等着挨批体会到了老师的慈祥与温和。
而我在生活中,每个老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只是我们不懂得去珍惜老师的宽容和慈祥。作者遇到了一次意外事情,我从罗佩蒂勇敢地跑过去,把那个孩子拉开了,可马车车轮却从它的脚上碾了过去感受到了罗佩蒂的英勇。而我呢,只选择逃避,不选择勇敢。读了这本数,让我对身边所有人都产生了感激之情,他们或多或少都影响这我,我要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