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成长400字作文
世界上有许多值得我感谢的人们,我要感谢无私奉献、像园丁一样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的老师,我感谢有困难时,帮助我的同学。而我最感谢的是那不辞辛苦,那颗炽热的心,总是向着我的爸爸、妈妈!父母,是给予生命的伟大神灵,是教育的启蒙老师。我们每个人成长的阶段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养育和教育。
妈妈告诉我:小时候,我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她天天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告诉我:什么是圆的,什么是方的,什么是长的,什么是短的,并让我玩各种各样的玩具,让我在玩耍中知道,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物品,为了让我的脑子尽早地开发,天天让我听一盘幼儿英语磁带,反反复复,坚持不懈,使我在两岁的时候,就会背三十多个英语单词,知道数二百以下的数字,认训百种同的图片。
可见她对我早期教育投入了很大的耐心和精力。我小时候就特别爱学习,什么事情都想弄个明白,在外公外婆的教育和照料下,我终于渐渐地长大了,上小学后,爸爸妈妈虽然工作很忙,但是爸爸总是抽出时间坚持教我英语,他一直对我较为严厉,有时我有点怕他,他说的话,一定要听他的,有时候我也不能理解他的话,他说都是为我好。他有许多好的品质,有毅力,什么事都有头有尾,从来都不半途而废。感恩是应该的!尤其是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