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很多的好朋友,但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的哥哥,他叫向骏晖,因为他姓向,所以我们都叫他大向。
大向今年11岁,比我大8个月,他在和平小学四年级(二)班读书。他的个子高高,身体胖胖,皮肤黑黑,长着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面架着一副眼镜,显得很斯文,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经常穿着一套蓝色的运动服。
大向很喜欢看书,有漫画书,故事书,连四大名着他都看过。他的学习成绩很好,考试经常是全班第一名。有一次,妈妈生病了,家里人都忙着到医院照顾妈妈,没有人帮我检查作业,大向就自告奋勇地帮我检查作业,我不懂的问题就向他请教,他就像小老师一样耐心的教我,直到我弄懂为止,还把他以前做过的题拿出来给我做。虽然他帮我检查的作业有些错误,但我还是要好好谢谢他。
他的爱好很广泛,有: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玩电脑游戏等。在运动场上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有一次,我们到楼下玩,他就像指挥官一样带着我们做游戏,院子里的小朋友都听他的话,当我们在马路上乱闯时,他就会把我们叫住,告诉我们:“马路上的汽车很多,大家不要在路上乱跑,小心被车撞倒,要注意安全。”他就把我们带到了安全的地方做游戏。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大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