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发现作文
今天有科学课,同学们异常兴奋,因为科学老师上节课告诉我们,这节课要做一个实验。
上课了,同学们疑惑地望着老师,小声嘀咕道:“老师到底要做什么实验呢?”同学们纷纷猜测。“有可能是做降落伞吧?”“或者制作冰棍?”······
但我们都猜错了。只见老师神秘兮兮地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根蜡烛和一盒火柴,然后点燃蜡烛,让我们和她一起做实验。我小心翼翼地用火柴点燃了蜡烛。当我聚精会神地观察燃烧的蜡烛时,我看见了火焰的外焰、里焰和内芯。突然,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蜡烛的火焰并没有挨着蜡烛,但蜡烛却在燃烧,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我脑袋里再也不是“下课”这两个字,而是一根根燃烧的蜡烛。等实验结束后,我迫不及待地问老师:“为什么火苗没有挨着蜡烛,而蜡烛却在燃烧呢?”老师说:“我们没有看见火苗挨着蜡烛,是因为蜡烛有固体、液体和气体之分。火焰的热量较大,很快就将蜡烛变成了气体,而气体漂浮在固体和液体之上。所以,并不是火苗没有挨着蜡烛,其实它在燃烧蜡气,只不过我们用肉眼看不见而已。”
原来,小小的蜡烛也蕴藏着奇妙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