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发现作文
春天到了,校园所有的植物都长出了新的绿叶和枝条,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吐出了新的嫩叶,桃花绽开了粉红的。。。。。但我在校园的东面发现了一株植物,特别奇怪,它上面虽开满了结白的花朵,可它为什么只开花不长叶呢?太奇怪了。是不是它没有叶子呢?
一天放学回家后,我快速地把作业写完,就怀着强大的好奇心去问妈妈:“ 我们校园里有一株植物,它上面长满了很漂亮的花朵,可奇怪的是它为什么不长叶子呢?”妈妈一口否绝:“不知道。”我失望极了,就盼着爸爸和姐姐快点回来,想问个究竟,可他们回来后给我的答案还是不知道,这下我彻底绝望了。就因为这事,第二天老师讲课的时候我一点也没听进去,直到上科学课时,教室里的同学不时高喊道:“哦!终于可以在科学课上放松一下喽!”
似乎科学老师就是我的救星,科学课下课后,我就再次满怀着好奇走上前去问老师,为什么我们学校有一株只开花不长叶?她把我拉到办公室,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哦你说的那株植物呢叫白玉兰是一株花,它为什么不长叶呢?是因为它的花朵生长时需要的温度要低些。现在正好是春天,温度较抵,所以先开花,它的叶子恰恰相反,要等温度高些才会长出来。”
听了老师的话我恍然大悟,啊!大自然真是个充满奥秘的世界啊!现在我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一定要去探索大自然的种种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