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发现作文
夏天,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在鲜艳的花丛中,都能看到一个个绿色的可爱的身影从我们的眼前跳过,那便是蚂蚱。每当我看见蚂蚱的时候,心里总是有几个问号冒出来,比如说蚂蚱的触角用来干什么的?蚂蚱怎么呼吸?为了弄清这些问题,于是我捉来了一只蚂蚱做实验。
我捏起瓶子里的一只蚂蚱仔细观察起来。瞧!那两只触角在胡乱的摆动,好像在表示抗议!我用手指在它的面前左右摆动,它的触角也跟着一起动来,这样,我就初步判断它的触角是用来确定前方有没有障碍物的。我把它放在地上,它一溜烟地向门口跑去,我在它的面前放了一块橡皮,它就来了个急刹车,并且触角又开始左右摆动。噢!原来,蚂蚱的触角真是用来测试前方有没有障碍物的!真是个神奇的小雷达。
我又捏起别的一只蚂蚱,它神气地在我的手上一动不动,似乎在对我说:“看什么看,没见过我帅哥吗!”我在它的头部找了又搭配,却没有找到鼻子,我傻了眼了,这时蚂蚱好像又在对我说:“你这个笨蛋,难道我会没有鼻子吗?”我便在职它的全身找了起来。突然我在它的肚子上发现了几个小孔,为了测试这是不是它的鼻子,我把它的身体放进了水里,果然,它那副神气的样子没有了,在水中挣扎了起来,它的腿使劲地蹬着。没过多少分钟,它就被闷死了。
通过这次研究,我知道了蚂蚱有不少知识,一个蚂蚱就有那么多的知识,那么大自然就有无穷无尽的知识喽。我一定要多学科学知识,去了解大自然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