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
哈!所谓咬文嚼字,不就是‘吃’书了吗?” 父亲摸摸我的头,说:“是呀!只不过不能像蛀书虫一样,一定要用心去读,不能读得表面,要深入去体会。你还得从语文起步,每天早上起床是精力最充沛的时候。在那个时候放声朗读课文几遍,不理解呢就反复读,一定要不厌其烦,就像诗人杜甫一样。” 在爸爸严格的监督下,我每天六点起床,坚持朗读课文。
结果我发现,“煮”书使我渐渐爱上了语文。 每篇课文我都朗读了很多遍,在朗读的过程中,我仔细推敲着文中的字、词、句。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我在《索溪峪的“野”》,《鸟的天堂》,《第一场雪》中,领略了大自然奇幻的色彩,不仅景美,文也美;而《我的战友邱少云》,《一夜的工作》,《长征》,又让我激情澎湃,随着作者涌入历史的波涛……
“煮”书,让我真正理解了课文,犹如与作者一起进入了课文的情境,那种感觉真是乐在其中。 “煮”书的乐趣是无以伦比的,只要你坚持“煮”书,你就能“煮”出一番味道来。当然,你可以加点味精(你自己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