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发现作文
一个夏天的中午,我一边美滋滋地吃着冰淇淋,一边看书,忽然觉得腿上奇痒难忍,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蚊子正趴在我的腿上吸血。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书本扔过去,无奈它身手更敏捷,我的书还没出手它就已经飞走了,我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它趴在墙上一动不动,原来是在休息。
哎呀,这个复仇的好机会我怎能放过?于是我蹑手蹑脚来到墙边,“看我的降龙十八掌!”我大喊着拍死了那只蚊子。我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战利品,突然有了一个疑问:蚊子为什么要吸人的血?我想了很久还是想不通,就拿出了我的智慧宝典《十万个为什么》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原来,雌蚊子一般只吃树汁和叶汁,并不吃人的血液,而如果怀了宝宝,为了补充营养只好去吃人的血液。我还知道了蚊子属于四害之一,它没有嘴,所以不会在皮肤上咬一口,它是靠六枝短针刺进人的身体,蚊子还会放出含有抗凝血剂的唾液来防止血液凝结,这样它就能够安稳地饱餐一顿。
蚊子每次叮咬吸吮五千分之一毫升的鲜血,每次饱餐一顿之后在两公里内活动。一个意外的发现使我增长了一些知识,只要我们在生活中留心观察就会有更多乐趣,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