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大人,我将会有一个天真烂漫、聪明伶俐、活泼可爱的孩子。那么,亲爱的孩子,你听我说……
孩子,我会当你的朋友。我跟你一起做游戏,即便是输了也愿意被你刮鼻子。我不会每次都大声地训斥你,我要你在欢乐地笑声中像茁壮的小树苗一样成长。因为我知道的,如果我每次大声地训斥你,会增加你心里的负担。我会像爱你一样爱你带回来的朋友,我不介意被他们弄脏地板,也不介意他们乱翻我的书。因为古人常说“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孩子,我不会要求你门门功课优秀,只要你努力了、尽力了,就ok!不会让你面对99分的试卷哭泣。如果你喜欢画画,我会给你买画笔和颜料;如果你喜欢运动,我会给你买你喜欢的体育用品……我不会让你在周末连个休息时间都没有。不会每天在你做美梦时把你吵醒,让你去上你不喜欢的补习班。我会让你做一些你自己想做的事,只要你能开心。
孩子,我不会什么事都帮你做。我不会帮你叠被子、洗手帕、也不会帮你收拾书包,削铅笔。我不要你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我会教会你这些事怎么处理。还要你帮父母多干些家务活,让你知道父母的辛苦。虽然你是我最爱的宝贝,但我不会溺爱你,不会让你在逆境中成长遇到一点风吹雨打就知难而退,让你学会独立自主。
孩子,我不会在答应了星期日陪你去公园又失约,我会给你做榜样答应别人事一定要做到。所以我说到做到,决不“放空炮”不信咱们拉钩!
孩子,我不会把我没实现的心愿全系在你身上,我要让你健康自由地成长,尽情地涂抹人生。让你健康自由地成长。我不会刻意为你设计一条人生轨道,要让你创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也许,我还太小,太天真,可我知道我会长大。爸爸大人,我多希望你们体谅我。你们看天空中云儿多自由,天空中鸟儿多快活。我好羡慕它们的无忧无虑。爸爸大人你们可知道我的心思吗?你们知道吗?我也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五彩缤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