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文
小时候我有许许多多的梦想,我想如果我是一只小鸟就好了,那样我想飞到哪就飞到哪,自由翱翔在蓝天之中,飞到各个省市游览祖国的名山大川,还可以欣赏各种美丽的景色。还可以飞到北京看看水立方和鸟巢是什么样的了,那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啊。如果我是天上的一朵白云就好了,想漂到哪就漂到哪,还可以看看国外的景色,外国是什么样的呢?我还想是一朵小花小草,那样就可以天天可蓝天白云,小鸟白鸽在一起了。我还想做一颗树,我要做一颗参天大树,成为一个有用的栋梁之才。我要让小鸟白鸽,小花小草都在我的保护下成长。
但是现在我长大了,我已经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了,我想如果我是一名建筑工程师就好了,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建设我的家乡。我的家住在一个小镇,小时候我家住的是平房,每天妈妈早起生炉子为屋子里取暖,非常辛苦,那时候我上一年级,现在我上四年级了,我家住的是楼房,我的妈妈不用每天早上起来生炉子了,屋里非常暖和。如果我是一名工程师,那样我就把我的家乡全部改成高高的楼房,那样所有的妈妈就不用每天早起生炉子取暖了。我还要把每一条窄窄的小路建成又宽有平的大路,那样走的多舒服啊,在每一条大路的旁边都安上明亮的路灯,那样晚上走夜路的叔叔阿姨,大爷大娘就不用害怕了。假如我是一名工程师我还要在火车站的中心建一个大大的公园,那里有花有草,让路过的人都吸收新鲜的空气,还要有座椅,那样走累的人就能休息休息了,还要有能让老爷爷老奶奶锻炼的建身器材。那样我每天写完作业就陪爷爷奶奶来锻炼让他们有一个好身体。每当我和爸爸说我的这个愿望的时候,爸爸说:“你的愿望真好,如果你想实现自己的愿望的话,那么你现在就要好好的学习功课,那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啊!”
听了爸爸的话后,我深知我现在还小,我现在就要好好的学习每一门功课,考上理想的大学,那样的话我就可以按照我的理想去奋斗了。我要好好建设我的家乡,虽然我的家乡不是大城市,但我一定要把我的家乡建设成最最美丽的小城市,21世纪是科技的时代,是我们拥有的时代,毛爷爷说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是这个时代的主宰者。让我们为各自的想去拼搏去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