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假如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歌唱家,我要把四川汶川大地震,2008奥运会,2010年5月1日世博会那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面都编成一首首最甜最美的歌,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出来,我要唱遍祖国各地,唱遍全世界。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的特大地震,这个消息一传来,全国人民的心全都被牵动起来,大家焦急万分都为汶川人民担忧,也都在为他们祈祷。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竭尽全力给予帮助。一位卖百货的老爷爷把自己多年积攒的几千元钱全部捐了出来,我们小学生也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给了四川受灾的人们。许多有爱心的人,还领养了一些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孩子。让他们重新找到了家的温暖和缺失了的父爱、母爱。如果我是歌唱家,我要把全世界人民团结一心亲如一家的同胞深情唱出来,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的精神唱出来。
四川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并没有放弃生命,他们互相帮助奋力逃生,大地震发生时,许多学校房舍倒塌变成废墟,许多师生放弃了自己逃生的机会而返回教室搭救被困同学,有的人为了让别人活下来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如果我是歌唱家,我要把中华民族舍己为人,大爱无疆的精神唱出来,让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听到这歌声。
四川人民并没有因天灾人祸而陷在悲痛中,中国人民并没有因此灰心丧气。在2008年8月8日—8月24日,我们举办了奥运会—第29届奥运会。本届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2个小项,参赛运动员达10523人。
注册记者21600人,自愿者人数超过100万人。此外,奥林匹克公园占地1215公顷。其中包括能容纳8万人主体育场,14个体育场馆,运动员村和国际展览中心等。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五个福娃手拉手,一齐欢迎四海宾朋。中国共获得54枚金牌,本次奥运会大获成功。如果我是歌唱家,我要把祖国的繁荣昌盛唱出来,把祖国人民坚强不屈、勇于拼搏的精神唱给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听。
2010年5月1日在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海地区世博会隆重开幕了。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了这场盛会,世界各地的80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20万场次,184天大约有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上海世博会十大亮点让我们叹为观止;世博会全球瞩目,盛况空前。在这里,人们交流科学技术,交换和谐相处的心得,获得新的灵感,进而“让生活更美好”。此次世博会让中国抬起了头,让世界都为中国竖起大拇指,为中国而感到振撼。如果我是歌唱家,一定要把祖国人民的豪迈骄傲之情唱出来。
如果我是歌唱家,我要歌唱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那就是中国的强大,中国人民的团结拼搏进取向上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