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母爱作文
人们常说,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母爱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泓清泉。母爱伴着儿女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于是在儿女的成长中,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如花。我的母亲慈眉善目,高高的鼻梁,一头秀发在脑后飘扬着,时常身着朴素的衣服,这就是我那朴实无华的母亲。母亲每天给我带来温暖,带来幸福快乐。母亲经常教育我做人要真诚,要实在。母亲也正是这样的人,真诚实在,花一样美丽的真诚实在,让我受用一生。
母爱如果。实实在在的成果,充实着我们每一天。记得有一天,母亲买回二斤毛豆让我剥,我说不剥,又不是我一个人吃,我人小吃得少,我才懒得剥呢。母亲听了,什么话也没说。第二天,我想到公园玩,母亲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你去公园玩,我又不玩,在旁边呆等,你玩得开心,这要花我的钱,我都不值啊!”母亲一说,我就知道在学我。她告诉我,有时候的付出,不一定是为了回报,而是为了别人的快乐。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快乐。
母爱无痕。岁月流逝,母亲美丽的容颜也在流逝。鱼尾纹悄悄地爬上母亲的眼角,丝丝白发儿女债,历历深纹岁月痕。我们的顽皮催开了母亲的白发,我们的快乐催开了母亲的皱纹,我们天天长大已使母亲青春不再!
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永远也补偿不了。母爱是一棵树,她顶着似火的骄阳,给我们投下一片绿色天地,母爱是一泓清泉,时刻澄清着我们的心灵,母爱是一支歌,激荡起我们快乐的旋律,母爱是一支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