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北京作文
这是第十次去北京,时隔两年也不知北京的城市风貌变化多大。
我,爷爷还有表弟,乘上和谐号动车组赴往北京。因为叔叔在北京,我问去了自然而然的就非常方便了。下了动车,叔叔婶婶去接我们,吃喝睡都在他家,就连出去玩也是叔叔带我们去。
这来北京这么多次,我就是没去爬过长城,真想去爬爬那闻名世界的万里长城。
来北京的第二天,我们乘上车,很快就到了长城脚下。买了门票,我们上了路。走了好长时间,累得我大汗流淌淋漓。我抬头一看,天啊!还有那么远的路,我不禁大惊失色。但为了那张昂贵的门票,为了我心中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梦想,我顿时力量倍增,使出学浑身解数,向上不停地爬了起来
长城象一条砖石瓦砌成的巨龙,随着山势的起伏,正在慢慢蠕动,直伸向那遥远的天边。当我们爬到第六烽火台上就已经累得不行了。也许,我还不能感受到古时候的人们修建长城时的辛苦,但我可以想象他们修建长城时的样子,为了修一段长城他们付出多少的代价,有的人甚至是生命的代价!我这点累算什么。
我继续前进。脚下的路越来越陡了,我的脚步也越来越慢,还时不时地用手抓住边上的栏杆。我停下来倚着栏杆休息,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这才发现长城好长,我们只不过爬了一小段。这一小段就把我们累成这样,我真不敢想象以前的士兵是如何在这里跑上跑下。
呼,喘着粗气,全身大汉淋漓的我终于到了最高峰的好汉碑了。我一下兴奋起来。我是好汉了!我也像众好汉一样,与好汉碑合了影。然后我来到城墙边,向外眺望。眼睛所到之处全是绿色。层层叠叠的山峰,郁郁葱葱的大树,包围着蜿蜒曲折的长城。长城真的就是一条缠绕在山间的玉带,闪闪发光,更像一条巨龙趴在山上,随时准备腾空而起,一飞冲天。太美了!不过就是太热了。
总结一下这次长城之旅,用一首诗来形容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真遗憾,爬到顶峰是笨蛋,满身都是酸臭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