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文
今年暑假,我报名参加了派友杯北京科技夏令营。虽说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它将使我终生难忘。 到了北京以后,我们第二天就去了清华大学参观。一近校门,只见路旁绿草茵茵,树木葱茏,让人一看便心旷神怡。你看,那一棵棵爬满绿叶的银杏树仿佛在向我们招手,那一丛丛翠绿的小草好象在对我们微笑。我们边走边看,不一会儿便来到了清华大学以前的校门前。
校门其实有三个门洞,中间的最大,左右个一个小门洞。在大门洞上面写着三个刚劲有力的大字——清华园。我们又走了一会儿,导游见大家都累了,便把我们带到刚装修完毕的大礼堂里,和一位清华大学的在校女学生面对面地交流。她不但告诉我们学习的方法和面对困难的正确心态,并鼓励我们好好学习。 “不到长城非好汉”,既然到了北京,就不能不去长城。我们去长城那天是个晴空万里的好日子,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登上了八达岭长城。极目远眺,那连绵起伏的山岭尽收眼底。此时,我站在这久经沧桑的长城之上,仿佛它所经历的一切一切象放电影一样在脑海里闪现:战士们勇猛地在枪林弹雨中搏杀,而长城则义无返顾地用坚实的身躯保护着他们…… 当天下午,我们又去了科技馆。
这个科技馆可不仅仅是一个展览馆,它有很强的参与性,让你亲身去感觉,去体验,并备有一些同样参与性很强的定时表演。整个科技馆共有三层,面积可是不小。这麽多的东西,看的我眼花缭乱。偶然之中,我正好赶上一个表演,名叫“法拉第笼”。那是一个球形的金属笼子,工作人员拿起一根木竿,木竿顶端有一小块金属部分。工作人员用那一小块金属部分接通十二万伏的高压电,并用高压电击笼壁,发出“噼哩啪啦”的响声。这时,她问我们谁干在高压电击笼壁时待在笼子里。我想:“用十二万伏的高压电击笼壁,如果有危险,她是肯定不会提出这样的问题的。”于是,我也把手举得高高的。
没想到她点的四个人中还真有我。人确定后,马上被关进笼子里。十二万伏的高压电再次接通了,并击向笼壁。工作人员让我们隔笼子触摸高压电。我壮了壮胆子轻轻地摸了一下。竟然什麽感觉也没有。这时,工作人员微笑着把我们从笼子里放出来,开始讲解原因。但遗憾的是,我因为有急事不得不走开一下,错过了。现在想起来——唉,真可惜! 更可惜的是我没去海洋馆。不过可惜归可惜,这次北京之旅还去了不少其它的地方,如故宫、圆明园、毛主席纪念堂、军事博物馆等等,所以我还是很高兴的。
它不但使我开阔了眼界,还使我长了不少知识;它使我终生难忘,更使我无比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