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北京作文
几十年前,中国体育事业并不强大,金牌也从未得过,“东亚病夫”的臭名倒是背了许多年。可是因为我们不懈的努力,1984年,在许海峰一声清脆的枪响之下,突破了金牌“0”的记录。
如今,中国乒乓球势力已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我从报纸、电视上得知,在最近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我国以3:0、3:1的成绩横扫对手。这是一个好的开头,如果能坚持下去,那我国夺冠的几率将会增加了许多。
然而我国男篮现正处于危险状态。姚明因脚部严重损伤,错过了许多场比赛。我记得报纸上有则报道有这样一句关于姚明的话:“不参加奥运会将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易建联和王治郅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中国男篮三大主力相继受伤的事实,使中国男篮备战2008奥运会的实力面临着空前绝后的危机。虽然我们夺冠存在着一些隐患,但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我相信,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2008,这个令全世界瞩目的一年。因为奥运会,因为举行奥运的地方——北京,中国人民不由自主地赞叹祖国这些年来巨大的成就。
为了举办这一届最有特色的奥运会,在北京奥运村内,我们可以看到杰出的设计师所设计的建筑物——鸟巢。它被评为中国十大新建筑奇迹之一。这个鸟巢体育场的外观犹如一个由枝条编织而成的鸟巢;而其内部,从休息室到饭店,每一个分开的空间都是一个独立的单元,从而使自然空气的流通成为可能......另一个建设奇迹是水立方,它是节能环保型的建筑。游泳池内的水将由太阳能加热,泳池的双重过滤装置可实现水的再利用,就连多余的雨水也将被收集和储存在地下的水池中......我国为奥运会作出的努力数不胜数,从而为奥运会的特色添上了浓厚的一笔。
“硬件”的成就也促进了“软件”的发展。北京的出租车司机一有空就读起了English,大家的嘴边挂起了和善的微笑......“申奥运,盼奥运,个个齐心;迎奥运,看奥运,人人皆喜”,“人文奥运,科学奥运,体现中国特色,绿色奥运,节约奥运,展示华夏文明” ......人们对奥运会的热情温暖了整个冬季,一直延续,延续,然后升华,展现出热情红火的中国红。
以一句“Hello,can I help you?”开头,以一个甜美的微笑开头,以一次热情的相助开头。相信奥运会办的成功,相信中国明天更友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