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北京作文
上星期五下午,学校刚放学。我哼着歌儿,准备要去外婆家。
在路上,我看见一个年龄与我差不多的小女孩,一个人蹲在一角哭。我走过去问她:“你怎么啦?为什么哭呀?”小女孩看见来了个陌生人,不敢回答。我看出了她的心思,说:“你不用怕,我只想帮助你,不会干吗的。”她听了,小声说:“我是北京的,来找舅舅,不认得路。”说着,从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我看了纸条,发现她舅舅的家就在我家楼上。”“但是现在我要去外婆家啊!该怎么办呢?“我左右矛盾,犹豫不决。可是这“小北京”还背着两个大包袱呢!我怎能“见死不救”啊!经过一番思想打斗,我最后决定先送“小北京”去找她舅舅,再去外婆家。我对“小北京”说:“你舅舅家的地址我知道,不过不在这条街,你走反方向了。那让我送你回家吧!”“小北京”听了,眼神露出怀疑的目光。
我想帮“小北京”减轻点负担,于是说:“我帮你背个包袱吧!”“小北京”立马回绝我说:“不用了,我……我自己可以背。”从她的话语中,我听出了她对我的怀疑与不信任,于是我就不再坚持。又走了一会儿,我发现“小北京”很怕我似的,一直离我远远的,不敢接近我。我走到她身旁,她又往其他地方避,我就一直跟着她,在她身后安慰她:“你不用怕我,我真的是好心送你去找你舅舅的,不会害你的。”她听了,总算对我放松了点,不过依然离我很远。我们一直走啊走……突然风伯伯发怒了,拼命地吹气。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看了看“小北京”,“小北京”的嘴唇非常干燥,手也一直在摩擦。我望着不知不觉把我自己的手套和水一起递给她,但她只戴了手套,水却不敢喝。我看着她害怕的眼神,顿时明白了什么意思。
就把水倒在另一个杯子里,喝子起来,并对她保证到:“绝对无毒。”她看我喝下去都没事,便拿起水“咕噜咕噜”全喝下肚。”到了“小北京”舅舅家楼下,“小北京”不敢走进大门。我说:“我帮你把舅舅叫下来吧!”“小北京”“嗯”!了一声,就坐在石椅上了。我上楼去,遇到了妈妈,妈妈说:“小婷,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外婆不在家吗?但我顾不得回答了,只说了一句:“我上楼去找杨叔叔。”到杨叔叔家里,我把事情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全告诉了杨叔叔。只听杨叔叔说:“哟,俺家小宝回来喽!”说完,就跟我一起下楼了。只见“小北京”看到舅舅,激动地哭了,他俩拥抱在一起。“小北京”对杨叔叔说:“全靠这位“陌生人”我才能回家。”杨叔叔也说:“是啊!小婷,你把小宝带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了。”
受到夸奖的我,反倒不好意思起来,立即向外婆家跑去……路上,我脚步轻快敏捷,心情是从来没有过的愉快。小鸟仿佛也在说:“你真棒,做了件好事,帮“小北京”解了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