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北京作文
我爱家乡,更爱北京。爱那雄伟壮丽的夭安门,久负盛名的万里长城,更深深地爱这里的“亲人”。 一场特大的洪水把。我从东北“冲”到了北京。要知道,我刚满十岁啊!不知怎的,心里总想着家乡的亲人,想着朝夕相处的小伙伴、象慈母一样的老师。不知多少次偷偷地流下了眼泪。洪水象猛兽一样无情地把我家的房子冲走的情景,常常使我在睡梦中惊醒……我感到孤独,渺茫。 到京后的第三夭,我跟在爸爸的身后,怯生生地来到了老师办公室。一位梳着短发的中年女教师把我领进了三·三班教室。望着眼前一个个陌生的同学,心咚咚地跳个不停。 。欢迎新同学!”
老师的话音未落,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代表全班同学欢迎你。”“我们下课以后跟你一块儿玩。”同学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站起来发言。这亲切的话语,句句温暖着我的心,增添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 以后,老师和同学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一时买不到课本就替我抄,送给我学习用具和衣服……我开始爱上了这个集体,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可时间一长,我这个“小淘气”老毛病又犯了。一次,因为芝麻粒点小事便和小光打了架。我被带进了办公室,直挺挺地站在那里等着挨“训”,然而,我得到的却是老师那谅解和期待的目光。
她一边掸着我身上的土,一边和蔼地对我说: ‘你可要争口气啊!”我深深地点了点头,心想:老师,您看着吧! 中秋节到了,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夜幕降临,我坐在小板凳上托着下巴,仰望着深蓝的天空中那一轮金黄的圆月,不由得想起了亲爱的妈妈,眼泪簌簌地流下来,滴在了衣襟上。 “小奇在家吗?”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沉思,七、八个同学把小屋挤得满满当当。中队长首先开了腔:“我们是小小慰问团,看你来啦!”“请尝尝北京的月饼王”我伸出双手接过它,也不知怎的舌头象打了结不知说什么才好,半天才迸出了一个词: “谢谢!”爸爸在一旁塔腔道:“北京的娃娃真好!”是啊,这礼物虽小,可它代表了同学们那一颗颗火热的心啊! 国庆节的前夕,小队的同学领着我来到天安门广场,这里真是花的海洋,人的海洋,欢乐的海洋。十万盆鲜花在阳光下绽开了笑脸,不时地飘过淡淡的花香,人们尽情地欣赏着。“真美啊里”我情不自禁地喊道。
此时,我仿佛看到了祖国如花似锦的美好前程,我深深地知道肩上的担子有多重! 在全校争当红花少年的活动中,老师鼓励我积极做好事。前些天,我的名字竟然上了光荣榜,不瞒你说,这可是“破天荒”的头一次。少先队改选,我又戴上了“一道杠”。我的这点进步,不知凝聚着老师多少辛勤的汗水啊!应归功于老师和亲我爱爸爸、妈妈,更爱北京的亲人,无论走到天南海北也永远不会把他们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