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一批又一批小小少先队员挂上红领巾时,我都会想起:我挂上它时,红领巾给予我的使命,同样带给少先队中的每一个队友。
回忆那美好的时刻,我依然记忆犹新。三年前,我精神抖擞地站在主席台上,像是正在整装待命的士兵。此时,红领巾的使命开始传播:它告诉我做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要乐于助人,乐于奉献。当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我胸前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我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三年来,我始终如一地执行着这一神圣使命。让我最难忘的是,当我光荣的挂上红领巾的第二天,就以少先队员的名誉参加了杭州市少儿图书馆主办的“送一床褥子 献一份爱心”的活动。我不仅为淳安山区的孩子捐赠了许多课外书籍和文具,更有幸参加了“红领巾跳蚤市场”的义卖活动。虽然,我是义卖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义卖员,但我的义卖热情一点都不亚于哥哥姐姐们。因为当时我才读一年级,所以不会开发票。于是,我虚心地向身边的哥哥姐姐请教,当我成功卖出第一本书的时候,我的心里真比吃了蜜糖还甜。有了第一次的卖书经历,我渐渐入门了,胆子也大了,能熟练地操作买卖交易。短短的两个小时,我卖出了十几本书,想到这些卖书所得的钱,能帮助淳安山区的孩子买到更多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我真得好开心。
这次爱心义卖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更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乐于助人的快乐,使我又一次完成了一名少先队员应完成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