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从一上学,我就知道在学校乖的,表现好的孩子,才能戴上红领巾,我也很想能第一批戴红领巾,但我们班里优秀的同学实在太多了。妈妈就鼓励我,只要我做我自己,向表现好的同学学习,如果第一批没戴上,也不要气馁,再争取下一批。
当我们知道10月17日那天要戴红领巾了,同学们都很高兴。那天下午大家都在操场上排好队,等着挂红领巾。我很怕因自己站得不直,表现不好,而挂不上红领巾,所以我一直都站得直直的。后来有一个小姐姐过来给我挂红领巾了,我静静地站着,让她给我挂好打好结,看着胸前的红领巾我高兴极了。
一放学,我就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我挂上红领巾了。妈妈在电话里也很高兴地说,她都看到了,我排着队笔直地站立着,还有小姐姐给我挂红领巾时的样子,原来妈妈看到的是我被拍下的照片。
从戴上红领巾的第二天起,我就每天早上戴着它去上学。老师和妈妈说的话,我会永远记在心里―――要认真听课,好好学习,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要和自己的过去比,要看到自己的进步提高,要自信快乐,要记着自己是一个“小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