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天气晴朗,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我们学校的后操场,举行一场隆重的红领巾传授仪式。
到了后操场,我们个个庄重严肃等待着仪式开始。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奏响,仪式开始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给我们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从那时起,我和红领巾就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那天一回家,我就拿出那鲜艳的红领巾反复擦洗,直到把红领巾擦得透亮透亮的我才甘心。在睡觉前,我有把红领巾放在我的枕头旁边,方便明天早上的佩戴。在上学期间,我从没有把红领巾当成抹布,出了汗就把红领巾摘下来放进抽屉,我对红领巾算得上是百加呵护了。红领巾还帮助过我度过难关呢。
有一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家,北风“呼呼”地刮着狼哭鬼嚎的,吓得我急忙躲进被窝里瑟瑟发抖。突然,我看到了那鲜艳的红领巾,想到了红领巾是革命战士用鲜血染红的,革命战士是那么坚强、勇敢、善战,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想到这里后,我慢慢的爬出被窝,听着“呼呼”的北风,向着光明走去。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象征,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着鲜艳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