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我与红领巾见了第一次面,鲜艳的红领巾挂在胸前,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记得在挂上红领巾不久的一天下午,全班同学都在低头做作业,而我和同桌却在偷偷说空话。不妙,被林老师发现了,她问我俩:“作业做完了吗?”我俩都摇了摇头,说完,林老师就把我俩的红领巾给摘掉了,我难过极了。放学回家,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我说:“你只要向老师主动承认错误,林老师一定会把红领巾还给你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好受多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到林老师办公室去承认了错误,林老师听了,笑眯眯地把红领巾还给了我。通过这次教训,我以后上课再也没有讲过空话,是红领巾教会了我要遵守课堂纪律。一天,我放学回来,走到妈妈店门口时,糟糕,脚下好像被什么东西粘住了,我抬脚一看,原来是件口香糖,肯定又是隔壁小妹妹,老是随地吐口香糖,她妈妈不知骂过她多少回,就是不听。我想捡,嫌脏,这时胸前的红领巾好像在鼓励我把它捡了。我跑进店拿了一张餐巾纸,把口香糖裹了起来。
这时小妹妹刚好出来,“姐姐,你干吗?”她问。我说:“这小宝宝的家在那里。”说着我把口香糖扔进了不远的垃圾桶。只见小妹妹也拿了一张纸,把口中的口香糖吐出来,扔进了垃圾桶。我看着小妹妹笑了,胸前的红领巾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