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我最熟悉的东西,这是我每天必带的物品,它象征着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象征着雷锋精神。
八岁那年,我还是开始读一年级的小学生,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都带着红领巾我很羡慕,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带上红领巾。等啊等。。。。。。
一年级上半年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带上了红领巾。我高兴极了。
四年级时,我撒谎了,看着这鲜艳的红领巾我后悔不已。
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我像往常一样兴致勃勃地去上学。到学校后,一个人都没来,为了使自己在班级中变成大家心目中的“小天使”,我决定在大家没来之前把教室里的玻璃擦干净。说完,我就开工了。
我拿来报纸,站在老师的座位上,哼着歌,“吱”的一声,我大吃一惊“啊!椅子破了。”为了不让别人发现,我决定把这把椅子放回原处,当作不知道。当老师来了时,我就贼喊捉贼说:“老师,你那把椅子破了。”老师心平气和地说:“没事,再换一把吧!”就这样,这件事就风平浪静地过去了。
一想到这件事,我就万分羞愧。总觉得对不起胸前的鲜艳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