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爱,有来自父母的、亲戚的、同学们的……可是我最难忘的——还是来自父母的爱。
那一次刚好是快要进入夏天的时候,天气有时候凉,有时候热。夜晚,我穿着背心躺在薄薄的床单上,只有一丝丝的风,而微风中还带着炎热,我的额头立刻冒起了汗来,几只蚊子“嗡嗡嗡”地在我耳边不停地回旋着,我的脑袋也跟着“轰轰”地响着。“妈——”我忍不住叫了一声,也不顾妈妈已经入睡。“怎么了?”妈妈冲了过来。“天气太热了,而且蚊子也多,妈,可不可以开空调啊?”我像一只小绵羊,可怜巴巴地祈求着。“不行!这个天气说变说变,小心发烧感冒。”妈妈十分严肃地说道。“求你了,开吧!开吧!”可是不管我怎么说,妈妈始终都不肯答应。看到这,我赌气地转过身,气呼呼地假睡着。过了好一会儿,我突然觉得全身不热了,好像是有人拿着扇子在给我扇着,我的脑子立即浮现出一个人——啊!是妈妈!直到第二天早上,我看见妈妈那双熬红而又疲劳的双眼,不禁对我昨天做下的行为感到愧疚,我的眼泪也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啊!多么难忘的爱啊!是妈妈的爱一直包容了我,而我却那么不懂事。妈妈对我的爱,已经在我那深海般的记忆中流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