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成长的作文
人总是有很多的烦恼,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永远数不清,有的人面对烦恼就是一笑而过,有的人面对烦恼却无可奈何………对于我这个被书包压得背也弯的‘未来国家栋梁’有哪些烦恼呢?而听我细说。
从呀呀学语到花季少年,每个学生的心中都树立了一个坚定的信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门学科都要向最好的冲刺,这样便产生的竞争,同学们抓紧每分每秒学习,生怕别人比自己多学了一分钟,多学到了另一种解题思路,唉,真累!但还是要学习,最让我头痛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就象上战场,坚守自己的堡垒,但又要窥愈别人的领土,如果丢失自己的堡垒,回家又是一顿语重心长的谈话,如果一不小心,把别人的领土占过了,那可是皆大欢喜的事,但这种时候不多,唉,我烦恼为什么小学生要考试,分数,竞争。
我今年12岁了,我看到哥哥他们和班上玩得好的同学在假期里去南昌玩,那可是一年难得一次的放松呀,没有作业,没有家长的唠叨,就象放飞的小鸟,我也吵着妈妈让我与苗苗两个去‘放飞’一次,但妈妈与爸爸都一票否决了,原因是我们太小了,现在社会太乱了,现在拐卖儿童的人太多了,但经不住我们的苦苦哀求,妈妈们勉强答应了,但听了整整一个小时的安全教育。而且还有八不准,八大注意。唉,玩的兴趣又少了一半。当我们凯旋而归的时候,却让妈妈们担心了一整天。我的烦恼就是为什么大家的防范意识怎这么强,为什么不敞开心胸去接纳所有呢?为什么社会上还有坏人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要求掌握的技能也越来越多,我每天要做几个奥数题,还要读上几分钟的英语,练上半小时的古筝,周六上午是到学校学习兴趣小组,下午是妈妈教我奥数,周日是小星星英语,两天的休息,只周日下午才可以做我想做的事――给我的笆比娃娃穿衣,它有很多件衣服,也有很多头饰,这是我的每周最想做的事。我的烦恼是为什么我不能天天做我想做的事。
这些烦恼就像那苦涩的中药――虽苦,但能治病。我烦恼它们,但它们却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让我不再象以前那样无知,软弱……,我不知道是因为我成长才烦恼,还是在烦恼中更好的成长,就让它们紧紧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