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岁月应该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然而,对于我--一个刚上初一的中学生来讲,成长更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而那些挥之不去的烦恼就像一片片乌云笼罩在我的心田,成了我心中隐隐的痛。
关于身高的烦恼,伴我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 每当我听见别人说我"海拔真高"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多么地疼痛,可是又有谁了解我呢?我也不想自己长得矮,可是这又能怪谁呢?这能怪我吗?
今天,我独自走在楼道里,碰见了几个男生,他们张口就说:"哈,海拔真高!"我一听,眼泪不禁流了下来,他们怎么能这样对我呢?我只不过是个子矮了点罢了。我慢慢地走下楼,跑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里悄悄把眼泪擦干。然后我就飞快地跑回了宿舍,室友们见我眼圈红红的,就问我:"怎么了?"我扭过头去说:"没事。"可是她们却不依不饶地追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她们说,气得我跑到操场的角落里躲开了她们。月亮出来了,冷冷的;寒风吹到我的身上,凉凉的。当时我的心情是任何人也无法了解的,我非常痛苦。面对月亮,我许下了无数个心愿,祈求上苍让我在一夜间变成好高、好高。
记得有一次,我独自坐公共汽车,当我去买票的时候,一位阿姨说:"小朋友,叫你妈妈来给你买吧。"
"什么小朋友?阿姨,我都十四岁了,怎么会是小朋友呢?何况是我独自来的。"
一听这,那位阿姨在嘴里念叨着:"原来都十四岁了,才这么矮。"我听了内心真是无比地难受,又觉得自己无地自容,好像周围人都在嘲笑我、议论我…… 从小到大,个子不高给我带来了无数的烦恼,我是多么希望长高,盼望长高呀! 同学们,你们能理解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