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长的作文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我的成长之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我的烦恼是什么呢?我时时在想,应该怎么做才好?我应该怎么样面对世界,面对人生,面对自己?……这些问题让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对自己很模糊,没次走到哪里都望着蔚蓝的天空,不知所措。有一次,我数学考了80几分,我十分伤心,满以为回到家后,妈妈能安慰我一下,没有想到,回到家后,妈妈出乎我意料,竟很生气骂我:“你说,80几分的成绩,怎么去考中学?太不像话……”面对妈妈的一句句唠叨,一句句训语,本已很伤心的我,心里更加难受了。“去,把我给你买的卷子做2张。一会儿拿来给我检查。”我拖着已十分疲劳的身躯来到书房,拿出卷子做,看着卷子上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字,搞得我头昏眼花,全身发烫,此时此刻的我好像就如关在笼子里不能飞翔的鸟,渴望天空中的那一片蓝蓝的天,一朵朵白白的云,有时我想: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到底有什么好处?我真得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个十天八夜的。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
快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人人都会有快乐与欢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彩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
我多么地想我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