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作文
今天,我对爸爸、妈妈说:“同学们都会叠千纸鹤,可我还不会。”说着,我拿出三张彩纸,“现在咱们一起叠千纸鹤吧!”爸爸妈妈同意了我的建议,我非常高兴。 我们开始叠了。首先,我们按照叠千纸鹤的步骤图叠好了前三步,当时我想:原来叠千纸鹤这么容易呀!正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意想不到的困难摆在了我的面前,第四步太难了,我们琢磨了很久,也琢磨不出来,最后我们把同学送的千纸鹤一个不留地全拆开了,想仔细看看同学是怎么叠的,可我还是不会,真急人!
心里想:“我可真够笨的!想到这儿,耐心也一下子就跑了,结果,我和妈妈都当了逃兵,只有爸爸一个人在那儿认真地琢磨着┅┅ 过了一会儿,爸爸喊道:“我会叠了!”我和妈妈赶快跑过去,果然有一只美丽的千纸鹤立在桌子上面,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和妈妈很惭愧,坐回到原来的地方,认真地跟爸爸一起叠千纸鹤。最后,我终于学会了叠千纸鹤。 我和爸爸妈妈每人叠了几只千纸鹤,并把它们做成了一个五颜六色的千纸鹤挂件,爸爸把它挂在了门上,我们又找来一条小红穗,把它系在了挂件的最下面,真是一个美丽的小挂件啊,我太喜欢它了。 望着这一串小千纸鹤,我兴奋极了,我终于会叠千纸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