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生命作文
最近,我学了一篇故事叫《生命的壮歌》,这是一篇感肺的故事。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忽然觉得动物比人类更善良更可敬。
此时,我脑海中总浮现出令人悲哀的两个场面:蚂蚁面对大火临危不俱,迅速扭成一团,朝着河岸突围,虽然外层蚂蚁已经烧死了,但是蚁团却不见缩小;面对猎人无情的枪口,老龄羊让年轻羚羊踏着它的脊梁跳到对面的悬崖边,而老龄羊却死了。这是多么可敬的精神啊!
难道动物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吗?不,它们非常清楚生命的可贵,可是面临危险,他们却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可敬!可叹!
此刻,我也非常憎恨那些游人和猎人,如果那些游人小心一点,外层的蚂蚁就不会烧死了;假如那个狩猎队不去追捕羚羊们,老龄羊也就不会死了。
所以,我今天来这里就是要呼吁人们:请敬畏生命,善待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