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故事作文
记得在一年级时,我在学校里成为了第二批少先队员。在那天早上,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动,我和别的同学光荣的走上了主席台,在红领巾大队长的带领下我们握紧拳头高举到耳边大声的宣誓,誓言在教室里留下了绕梁三日的感觉。当时挂着红领巾的同学纷纷上台,给我们佩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就是从那时起我便真正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从此在我胸前飘动,更让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
转眼我成为少先队员都好几年了,听着同学们议论着红领巾带给我们的快乐,也让我想起了那天放学后的一件事。。。
那天,我从学校坐车回家,我在车上找到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车上的人越来越多,都没有空位了。这时上来了一位头发灰白,满脸皱纹的老奶奶。我看见老奶奶吃力的拄着拐杖,在车上站也站不稳,颤颤微微的向前移动着,我急忙站起来,扶住老奶奶说:“老奶奶,您这边坐。”老奶奶坐下了,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说:“小朋友,谢谢你。”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又问:“你叫什么名字呀?”我看着胸前轻轻飘动的红领巾笑着说:“我叫红领巾。”老奶奶看看我会心的笑了。
经过这件事,让我体会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更让我看清楚了,是红领巾激励我健康快乐的成长,红领巾!我对你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