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欣喜地挂上鲜艳的红领巾,心中充满了激动和自豪,因为从这一刻起,我己是少先队员。多么光荣的称号,多么耀眼的红领巾,它时刻提醒着我要热爱祖国﹑乐于助人。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书城买书。一路上,人来人往,我们挤上了一辆公共汽车,车内的空气闷热极了。过了一会儿,车到站靠边,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缓慢地走上车。我看着车内己无座位,在坐的人又无动于衷,望着胸前飘动着的红领巾,我深刻地铭记着我的任务。于是,我走到一位年轻的叔叔旁边,有礼貌地对他说:“叔叔,您能让个座吗?”叔叔听后,顿时红了脸,笑眯眯地站起来,示意让老奶奶坐。在场的人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胸前的红领巾骄傲地飘动着……
如今,红领巾和我相伴己一年。一年来,它时时激励着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今后,它也将如熊熊燃烧的火光,继续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