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然而,我与红领巾之间却发生了许多故事。一年级刚进学校的时候,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戴着随风飘扬的红领巾在校园里玩耍,学习,心里感到十分向往。盼望着有一天,我也能挂上神气的红领巾在校园里昂首阔步。后来,我挂上了绿领巾。
因为绿领巾非常罕见,所以发生了许多使我哭笑不得的事情:有一次,我在妈妈食堂吃早饭,当我津津有味地享受着美味佳肴时,与别人聊天的妈妈忽然俯下身来告诉我:“别人看你挂着绿领巾,以为你犯了什么错误呢!”我一听,真是冤死了,真盼望立马可以戴红领巾。
过了不久,终于,我被列入第一批挂红领巾的人群之中了。星期五,一个阳光灿烂,天高气爽的日子,我总算挂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当我站在司令台上,俯视着下面的同学,望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欣喜若狂的我真想欢呼一声:我是少先队员啦!到现在,每一年看到一年级挂上红领巾的场景,我都会不禁想起当时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