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故事作文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红领巾,它虽然是一块简单不过的布,但有时侯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
一个风和日历、阳光灿烂的星期日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家附近的公园里玩。在不远处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大树下的石凳上惬意的摇着大蒲扇,闭着眼睛,听着树上的鸟叫声。我们在那老人旁边嘻嘻哈哈尽情地玩耍,不顾周围的人,好像这世界只有我们几个小孩。那位老人不耐烦了,气呼呼地说:“你们是那家的孩子,这么顽皮,真没教养,没看见我在休息啊!”我们听了,心里有点不服气,还嘟着小嘴,自言自语地说:“难到你没有经历过孩童时代,不知道玩是孩子的天性啊!”虽然有点不服气,但我们还是很不情愿地到角落旁边去玩。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那位老爷爷一手那着蒲扇,一手拄着拐杖,驼着背慢慢地走回家去了。
没走几步,我忽然听到叮当一声,闻声看去,只见老爷爷身后有一串亮晃晃的东西,我断定是钥匙。刚开始没有理会它,当作没看见,因为刚才他这样说我们,说实在的,心里有一种难过这时,我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它好像告诉我说:“你是个好孩子,把钥匙给老爷爷捡起来吧,要不他进不了家了。”
我摸了摸胸前的红领巾,飞跑过去……红领巾教我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