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到乡下的姥姥家玩耍,乡下的空气很清新,路边的野花也争奇斗艳的开放,天空中还不是有小鸟飞过,我们决定在乡下多呆几天。
第二天早上,我正在睡觉,听到“叽叽叽”一阵阵清脆的叫声,我立即爬起来,打开窗户一看,一对活泼可爱的小燕子正站在姥姥家晾衣服的铁丝上,我穿上鞋出去给他们开门,一打开门,两只小燕子立刻飞进屋里,不一会儿又飞出去了,落在铁丝上,面对面的叫了几声,我想:这两只小家伙在嘀咕什么呢正?当我不解的时候,小燕子就飞走了,可是不一会又飞回来了,而且嘴里还衔了泥,我明白了,她们是要在姥姥家的房梁上盖窝了,我可高兴了,一吃完饭,就出去看他们盖窝,只见它们把衔来的泥粘在房梁上,就飞出去了,就这样来来回回的不知飞了多少遍,我连续几天都能见到小燕子飞进飞出的忙碌身影。一天下午,我玩完回来,刚一进门,就听见小燕子欢快的叫声,我抬头一看,燕子的窝已经盖好了,像半个水瓢扣在房梁顶上,两只燕子站在房梁顶上直冲我叫。
通过这件事,我从小燕子身上学到了耐心和毅力,这件事让我非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