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以前,我总是不在乎放假通知上的“注意安全”四个字,直到这次寒假,我才真正明白了“注意安全”的重要性。
五年级下学期的寒假, 我和我的朋友---温一平、李佐依以及他们的父母、我的父母一起来到火炉山爬山。
吃完中饭,我们就开始上山了。走了一段,看到一个小亭子,我们便坐下和爸爸聊天。忽然,我抬头一看,温一平和他爸爸不见了,我以为他们悄悄地向山顶进发了,就从凉亭中边跑边叫地冲了上去。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一直没有看到温一平,但不知还有多久才能到山顶,这时,我听到有人说:“还有半个小时才能到啊!”我一下子愣住了,心想:还要半个小时,那会不会他们已经下山了?我正准备下山,又想:如果他们还在那里,怎么办?算了,还是继续上吧!好不容易从山脚上来的,不能半途而废呀!也可以体验一下从山顶看风景的感受,一举两得。于是,我便继续向山顶前进。
我快速地跑上去,不过二十分钟,便到达了山顶。我口渴得很看见一个卖豆花的,便掏出十元买了一碗,大口大口地吃了下去。因为在山顶未能找到他们,我呆了十分钟就下山去了。
下山的时候,我看见了温一平和爸爸,便激动地一脚踩空,从山上滑了下去,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便本能地翻了身。但依然向下滑落,眼看就要滑向山谷了。突然,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拦住了我,原来是一棵挺拔的松树。我往身上一看,裤子磨破了,手擦破了皮,腰也被撞肿了。如果不是这棵树,我现在不知是在天堂还是在地狱。起来的时候,我向树道了三声“谢谢”,便一瘸一拐地走下山了。这时,远处的爸爸和温一平吓得脸都变色了,旁边的路人也呆呆地看着我。
霎时间,我明白了“注意安全”这四个字是多么重要啊!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每一次想起,还是有些怕。这次火炉山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