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岁月似水,瞬间,才恍然大悟,流走的水竟再也没有回来过。但是,在我心中,存着两个人,一个朴素、善良,另一个呢?爱占小便宜,这两个人天差地别。
有一次,姑姑带我上街买东西,趁姑姑在与一位老大爷讨价还价,我便到边上玩,无意看到了这一幕:一个年轻的乡下姑娘背着扁担走了过来,恰好在我身旁放下了,不一会儿,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来买梨,我审视了这位妇女一番,这位妇女身上一身香水味,脸上抹着腮红,看起来挺有钱的。她尖声尖气地说道:“这梨一斤多少钱?”乡下姑娘说:“三块五一斤。”那位妇女接着说:“也不知道甜不甜,我吃一个试试。”说着说着在筐里挑了半天,挑出一个又大又黄的梨出来,用手绢擦了擦,马上放进嘴里吃了起来。
小女孩忽然用她那童稚的声音说:“妈妈,我也要,要,要。”那位妇女说:“小孩子能尝出个什么味儿来?”说是这样说,还是挑了个大梨,递给了小女孩。 过了一会儿,妇女吃完了梨,擦了擦嘴巴,说:“这梨不甜,不好吃,不买了。”小女孩带着一点儿哭腔说:“好吃,好吃,妈妈爱骗人,爱占小便宜。”“啪”,一个巴掌落在小女孩白嫩的脸上,小女孩哭了,嘴里还是不停地说着:“妈妈坏,妈妈爱占小便宜,我要吃梨,要吃梨。”
全场的人都惊呆了,乡下姑娘手中拿着两个梨,说:“小妹妹,乖,不哭,姐姐给你两个梨,你带回家吃。” …… 这件事使我难忘,每当经过那个地方时,我都会想起这件事,我要永远记住这件事,记住乡下姑娘那颗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