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总是会有一件,令人十分难忘的事情。而我自然也不例外。在我的记忆中,我最难忘的事情,还要属那年过春节回老家的日子。
记得那是一个春节,我们照例是回老家度过。我和爸爸。妈妈。姑姑。叔叔一起回到老家过年,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大家人围在一起吃年饭,大人们边吃饭边聊天,他们都很开心。可能他们平时都比较忙,现在难得一起回 家,一家人团聚在一起,陪陪家里的老人~ 又可以去亲戚家拜拜年。而我还有红包 收呢! 我 记得我们吃完饭后,妈妈和奶奶在收拾碗筷’洗碗,爷爷‘爸爸’叔叔他们在喝茶聊天,我趁他们不注意就溜出去和邻居那些跟我差不多大的小伙伴们玩,看别人在玩那种拿在手上的小棒棒烟花,边玩边跑。还在比划着圈圈,很漂亮~我也跟他们要了一支,跟在他们身后追跑,很开心。跑着跑着突然我穿的风衣也跟小烟花一样也在喷着小火花,原来被一个同伴手上的小烟花不小心碰到的,我吓得大哭。家人听到我的哭声,都跑出来了。赶紧把我的外套脱掉,还好我穿的衣服比较多没烧到我的皮肤,我逃过了一个大险,不然后果很严重了。
这件事情,我现在一想起来,都觉得十分的害怕。再到了过春节的时候,没有大人在身边,我都不在玩烟花。我想,这次的事情,真是给了我一个很深的教训。所以,我一直难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