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有母亲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在学校里,老师就像母亲,时时刻刻地关爱着每一个同学。
老师,我们这群顽皮的孩子经常惹您生气,但您和我们谆谆教导。当我们为什么事情而快乐时,您也是那么开心;当我们有些骄傲自大时,您就对我们循循善诱,让我们懂得要谦虚;当我们伤心时,您就讲些快乐的事情来安慰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里肚子疼,先开始还算可以,到了第一节课时,就疼得特别厉害,我便跟上课老师说了,您知道了,迫不及待地跑过来,把我带到办公室里,拿了个杯子,倒了热水给我喝,让我趴在桌上休息一会儿,我喝了口水,我被水烫着了,您就急忙接过杯子,帮我吹吹凉。可水还是很烫,您连忙又拿了个杯子,跑进厕所,帮我将水弄凉。不一会儿,您回来了,连忙让我喝,我望着您,您已经是满头大汗了,脸上一副焦急的样子,我看着您,泪水湿润了眼眶。接着,您又心急如焚地问我:“肚子还疼不疼了?要不要打个电话给你妈妈?”我不想再让您操心,便摇了摇头。可是,所有的疼痛都写在了我的脸上,您看得一清二楚,您赶紧拨通了我妈妈的电话,对我说:“你妈妈马上来了。”不一会儿,妈妈来了,让我上了个厕所便好了。您那悬殊的心终于平稳了下来。
老师,您像一支蜡烛,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您像一棵大树,保护着我们微弱的小草;您像一场春雨,把我们干涸的嘴唇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