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在充满乐趣的童年里,我做了许许多多的趣事,有一件事,我是永远也忘不了的。
从我断奶开始就和住在农村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那时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之外就是和同龄的小朋友每天满村跑着玩耍,其次就是看看动画片。那时电视上正在热播一种叫“脑白金”的广告“今年过节不收礼呀,收礼只收脑白金呀”,这句广告词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一天,和小朋友们玩耍后,我找到了一个方便袋,捡了一些小石子、很小的砖块之类的放进袋子,然后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院子里一看,爷爷正在忙着干活,我一溜小跑来到爷爷跟前,叫着说:“爷爷,爷爷,我给你送礼来了。”爷爷当时一愣,没有意识到我能够说出这话(因为当时我还没有三周),就反问我一句:“拂拂(爷爷一向这么昵称我),你再说一遍!”。我于是就又说:“爷爷,我给你送脑白金来了。”。
爷爷听了我这话一把把我抱了起来,在我的小脸蛋上亲了又亲,嘴里还激动地说:“好孩子,真是爷爷的乖宝宝!”,那神情比真的收到脑白金还要激动十倍。
就是这么一件小事,从那以后爷爷逢人就夸我是一个懂事、聪明的孩子,那么小就知道疼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