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童年的我调皮幼稚,做过的事可笑有趣,而记忆中最深的,还是几年前的那一件事……那天早晨,天气冷得要命,北风呼呼得叫,一股冷气直往我的脖子里钻,要是我还是早早地合并了床中,我下楼去了,看到脸盆里的水都结起了冰,我无法洗脸了,我可生气了,我就用坚硬 的东西砸,可是砸了很长时间,它还是“面不改色”,我又气又恼。我坐在旁边,想了很长时间,终于想出了好点子对付冰块了。
我把脸盆放在外面,脸盆的周围都被我摆了鞭炮台,这真像五形八卦阵啊!我小心翼翼地点起了导火线,马上躲在旁边,我捂起了耳朵,只听“啪”的一声,我过去一看,冰块却没有粉身碎骨,脸盆去当了冰块的“替罪羊”,史真是害怕极了,也很担心妈妈会责骂我把脸盆给弄破了。我仿佛听见了冰块的嘲笑声,也听见了脸盆的悲哀声。哎,此时此景,我生气、我无奈、我郁闷、我担心,也很同情脸盆这么快就结束了它短暂的生命,但是冰块的强大的生命力,让我很佩服。现在想来,童年的我虽有些幼稚,可那份童真和那股倔强劲儿却是真实、自然的。童年生活,让人怀恋;童年趣事,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