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童年,我也不例外,我的童年给我带来了快乐。
记得五六岁的时候,有一次,妈妈从市场买来一只小公鸡。我可喜欢它了,红红的鸡冠,一身油亮的羽毛,尤其是它的尾巴,人人见了都喜欢。我每天从幼儿园回来时都会去找小公鸡玩,渐渐地,我们俩都互相熟悉了。过了几个星期,小公鸡慢慢的长大了,长胖了。有一天,我从幼儿园回来,妈妈对我说“:小公鸡都长大了,不好养了,咱们把它杀了吧!”我一听妈妈要杀小公鸡就嚷着“:不,不要杀小公鸡,我还要留着它陪我玩呢!”妈妈笑着对我说“:不杀小公鸡可以,但是你得让它下个蛋才行。”我想了一会儿,就说“:好吧!”
为了让小公鸡下蛋,我一个劲的让小公鸡吃食物,它吃饱了,不想在吃了,可还没有下蛋。我急了,心想:昨天,妈妈不是煮了几个鸡蛋没有吃都放在碗里了吗?何不去拿一个?想着想着,旧悄悄的来到厨房,从放鸡蛋的碗里拿了一个。然后又悄悄地把鸡蛋放在鸡窝里,然后,又装着去看小公鸡下蛋了没,我拿起鸡蛋,蹦蹦跳跳地来到妈妈身边,高兴地说“:妈妈,小公鸡下蛋了!小公鸡下蛋了!”妈妈笑着说“:那今天就用小公鸡下的蛋给你煮煮吃!”我想妈妈被我唬住了,小公鸡不死了。正想着,只见妈妈拿了鸡蛋,“啪”蛋壳碎了,蛋清、蛋黄流不出来,原来是个熟鸡蛋。妈妈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我也在一旁笑着妈妈。妈妈决定把小公鸡留下来给我玩。
从那以后,每次看到别人家的公鸡,我就想起这件有趣的往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