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人世间,有快乐无限,记忆中,有繁星点点。在我的记忆里,童年是一件十分难忘的事。记得那是在二零零四年的一个星期六,我和弟弟打算去捉鱼、蝌蚪、螃蟹之类的东西。到了下午,我和弟弟没多少时间,于是穿着拖鞋就匆匆忙忙地赶到了。
在浑浊的河水里我们看不清鱼儿,过了一会儿才看到了一些黑色的小点,原来是蝌蚪。我和弟弟都脱了鞋,我下到河边的时候,就感到一股冰凉的感觉冲来,但是由于太冷,弟弟就不敢下了。而我一动不动地注视着蝌蚪,一把手抓下去,由于蝌蚪太灵活和狡猾,所以才给他游走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心中鼓励着我。第二次还是全神贯注地凝视着,一群蝌蚪游了过来,弟弟递给我一个桶,我快速的一捞,就捞到了,蝌蚪像逗号一样,被捉的蝌蚪像热锅上的蚂蚁乱撞。但是,由于刚才打捞的太快了,所以不小心把水泼到弟弟身上。于是,一场大战爆发了。弟弟随手捡起一个烂扫把,不停旋转,最后一下子大力把扫的树叶和尘土扫过来,说:“‘秋风扫落叶’攻击!”害的我吃了一口土,我也不甘示弱,用了一招“惊天浪涛杀。”把弟弟泼湿了,弟弟由于不够我来,就赖皮把我的鞋踢飞了,我急忙捡回来。时间不等人,我们带着微笑回家了。
童年的快乐存在我的记忆里,童年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