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感动500字作文
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一天,下午放学时,外边下着大雨,我没带雨伞,只好留在教室里等雨停。过了一会,老师来检查值日生打扫卫生的情况,看见我一脸的无奈,就猜中了我的心思,问道:“你是不是没带雨伞呀?”我点了点头,“家长没来接你?”老师接着问道,我哭着说:“没有,现在也无法联系,”老师毫不犹豫的说:“那就用我的雨伞吧!”我点了点头说:“好吧,那您用什么呀?”老师笑着说:“我坐车回家呀,”我打着老师的雨伞放心地走了。
第二天上学时才知道老师感冒了。原来,昨天老师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公交车已停运,她只好冒雨跑回了家,淋了一身雨,就感冒了。同学们都责怪我,我也很愧疚,心里很难受。隔天正好是星期六,我上老师家看望她,想向她道歉。老师并没有责怪我,却和蔼地对我说:“你说说看,一个老师连自己的学生都不愿意帮助,怎么能为人师表,还能算一个好老师吗?只要看到我的学生健康、快乐,这点小伤病算得了什么?”老师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感动,体会到一个老师肩负的责任。从那以后,无论在哪,无论见到哪一个老师,我都会上前去问声好,我更加尊敬我的老师。
一把雨伞,让我非常感动,让我体会出老师的伟大、老师的高尚,深深打动了我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