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感动500字作文
在这次四川的大地震中,有许多人受了伤,家园崩塌,道路阻塞,这不仅需要资金和人力,更重要的是爱心。
天灾无情人有情,许多人都伸出爱心的双手,捐了物品和大量资金,给灾区人民送上了一份浓厚的爱心。
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那是一天下午,巨大的公益广告牌上清晰的写了几个大字,“让我们伸出爱心的双手,把家园变得更美好!”这些一类的广告牌还有很多。转眼间,许多爱心人士都上前去捐了款,过了一会儿,一位老人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这位老人在穿梭的人群中踱步着,只见他的身上穿着一件破衣裳,脏得让人难受,裤子上共有三块补丁,有着蓬乱的头发,背上背了个大袋子,看样子像一位捡垃圾的老头。紧接着,老人摸摸裤兜子,从里面拿出了几个零散的钱,可后来又放了回去,离开了这里。第二天,老人又来到了这里,可和昨天不同,他的口袋鼓鼓囊囊的,他排了一会儿队,将一百多元钱,全投进了捐款箱。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顿时被这一举动所感动了,后来经过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老人是个捡垃圾的人,经常在附近徘徊,老人不认得字,询问了半天才明白,老人因为上次戴的钱不多,所以去银行把自己所有的钱都取了出来,老人还说,“救人要紧,我这点钱又算啥!”工作人员通过老人的名字谐音,老人名叫“徐超”。
通过这个感人的事例反映出,我们中华民族有着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而且生生不息,世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