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感动500字作文
在现实生活中,令我感动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但我不为一件衣服而感动,不为能住上豪华的房子而感动……能让我感动的只有那人世间的点点滴滴。
一到冬天,鹅毛大雪从天而降,路上积满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因为无人排除,路面上的雪很快就被交往的行人踩实了。走上去很滑,尤其是去姥姥家的一段坡路,更是不敢形容。狡诈的小孩子在上面滑冰,尚有一些不文明的人往上面倒脏水。造成路面像镜子一样,都照得出人影。
大人走到这里城市太息,然后沿边警惕地走已往。假如是年老的老人来到这里都不得不绕道而行,无意有一些胆大的老爷爷从这里走城市来个表态。我和妈妈每次走到这里也会絮聒几句,然则平滑的冰面仍旧是那样。
本日下战书,我和妈妈又要颠末这条路去姥姥家,内心难免有些担忧。然则在很远的处所我们就望见在坡顶有一个弓着腰的身影,仿佛在干什么。我和妈妈赶忙快走两步,定睛一看,哦,原本是一个年老的老爷爷在吃力地用铁锹把路面上的冰雪铲除去。铁锹和地面摩擦发出“咔咔”的声音,传出很远很远。只见他的额头上沁出了汗珠,时不时地抬起手擦汗。他站在冰面上,时不时地打个趔趄,北风吹得他站不稳,立不牢,仿佛会被风吹跑似的。可是他并没有被这些坚苦吓倒,而是僵持把雪块一片一片的铲下来,装进小推车里。无意还会喘几口粗气,老人的两鬓花白,足有70多岁了。光阴的陈迹充满了老人的脸、手。
看着排除干净的路面,我的眼睛模糊了,想起小孩为老人让座,老人把捡垃圾废品挣来的血汗钱所有投到了捐献箱……身边的活雷锋真不少,这种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