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升入五年级后,我们的语文老师换成了李志清老师。
李老师三十多岁,她身材适中,衣着大方,披肩的卷发透露着时尚,一副粉边眼镜又增添了许多书卷气
-----李老师是时尚而知性的。
李老师还是一个十分特别的老师。她不像其它老师一样,上课与同学一见面,马上把脸一板,李老师上课下课总是笑眯眯的,没有一点老师的架子。
有一次,李老师上课后,就开始订正《语文大练》,并说一定要让自己不记得名字的同学回答问题,好让她认识这些同学,当抽到李晋时,李老师对她说:“你叫李杰吧?这个问题你来回答!”顿时,大家哄堂大笑,因为李杰是我们班的另一位同学。李老师笑着对大家说:“我记错了吗?同学们别笑,这是个不错的材料,写作文就可以把这个材料写进去,题目就可以定为《有趣的老师》。”顿时,我们笑得更欢了。开心之余,我们在欢乐中学会了选材的方法------李老师是幽默而睿智的。
李老师讲课时思路清晰,不急不缓,娓娓道来,她那富含感情的音调,仿佛把我带到了课文的情境中,学《窃读记》时,我真切体会到了作者儿时在书店窃读时,既快乐又惧怕的心情,当我们学到《小苗与大树的对话》时,我感到了苗苗对季爷爷的好奇与钦佩,而《走遍天下书为侣》这一课,又让我体味到了作者对读书的无比喜爱''''在李老师引人入胜的讲解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听课的乐趣。
李老师的作业却比较少,她十分理解我们的心情,让我们在课余时间能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李老师是生动而开明的。
虽然李老师刚教我们不久,但她特别的教学方法,已深深印在了我心中。我爱我们的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