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家庭趣事作文
家,就像一个温暖的港湾。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有爸爸、妈妈和我。但是家庭小小,趣事多多,有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笑话。
有一次我正在做数学,一道很难很灵活的题目也被我算出来了,我觉得很自豪,于是就想考考爸爸妈妈。我拿给爸爸看,爸爸皱起了眉头,百思不得其解。我拿给妈妈,妈妈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拿笔,在那里算呀算呀。过了半天,爸爸妈妈都算不出来,妈妈诚恳地说:“我们算不出来,就得请小戈老师进行讲解。”由于第一次为别人讲课,有些不习惯,我讲的洛里啰嗦,前言不搭后语。妈妈不耐烦了,说:“听不懂!听不懂!”爸爸反驳道:“我听得懂的!”坐在一旁的外婆发话了:“我也听得懂的,五七三十五!”我笑着说:“爸爸和外婆是我的知音啊!”爸爸和外婆都笑了,唯独妈妈吐着个脸,什么也没说。
这次数学考试,妈妈本想我能拿个100分回家,可我读题不仔细,“大约”做成了精确计算,所以拿了个98分。吃饭我一向吃得很慢,磨磨蹭蹭。妈妈问我:“今天考了几分?”我垂头丧气地回答:“98分。”爸爸说:“你心要细点,喉咙要粗点!”我们笑得前俯后仰,饭差点喷出来。
家,就像一个温暖的太阳,阳光洒满了每个角落,笑声响彻每一个角落,这些趣事,更是体现家人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