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青春作文
活力青奥,青春南京
六合双语小学 五(6) 柏志成
2014年8月,是我们南京人最期盼的日子,而身处南京的我们要为青奥会做些什么。
首先,我们必须要保护环境,也许你会不以为然,心想:反正还有两年多,其实,正是这种心情,会造成大祸的。你想,如果这形成了习惯,那么到那个时候,从外国来的朋友来到南京时,第一眼看到的往往不是招待的有多好,而他们第一眼看到的却是满城的垃圾,和你扔垃圾的景象,这种场景。一定会深深地印入他们的眼帘,可入他们心里……。其次,我们要学习外语,想到那时,外国的朋友来了,我们只能指手划脚,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而他们可能看不懂,那他们该会用什么眼神来看我们?我们这个地方在他们心目中还能排几?还不如此,我们还要整修道路,绿化环境,提高修养……想着想着,我仿佛来到了2014年青奥会开幕的时候,那是,道路加宽,汽车不堵,满城绿色,自由交谈,修养高尚外国来的朋友对我们刮目相看,我们脸上充满了喜悦和自豪,如同北京奥运会一样,壮观非凡,运动员在比赛场上奔跑,举国上下都沉浸在青奥的快乐中。
忽然,我大梦初醒,请懊悔的那一切都在两年后,希望它如我“看”到的一样,为了这个目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