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青春作文
青春以无暇而美丽的姿态驻扎在根深的土壤中,不经意间,偶尔确实会疑惑为何自己的成长没有太多热情的模样?
生活像一支不变的曲,反反复复,一切循环无常的进行着。学校及家犹如两个凝聚的点,连成一线,而我是线上不停奔走的点。放学走在回家的途中,微风摇曳树的声音,好似没有目的性不停鸣笛的汽车声,某某商品传出的广告声,太过习以为常的存在,我对于这些,总是遥遥不关己的毫无感觉。
几年过去了,宛如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却不经意间在丢失着什么。
青春幻化出太多美丽的痕迹,却又留下了另一种残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语言竟成了可以用屈指可数来形容。饭桌前少了一份过去的融洽,多了一份沉着。听爸爸妈妈对一天以来的遭遇,对某事某人的看法。我总是在饭桌一角默不作声的喝下一整晚汤,真切的感受到一股暖流从喉咙划过,最后融至腹中,慢慢不见,许多的感受,瞬即一起消失,不复存在。
回到房间,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一股凝滞而巨力的疲倦涌至,常常憧憬没有作业,没有中考压力的未来。可终究要自己重新回归现实,随即面对。
即使自己的成长没有热情的模样,可我依旧要从乌云密集的天空努力挣脱出一处透着光芒的缝隙,并将它无限扩大化,也许要付出代价,但即使会满身是伤,也绝不回头。
用青春的笔,谱写诗样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