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母亲的400字作文
我的妈妈虽然不是那么美丽,但却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我的妈妈虽然不是那么温柔,但却有一双温柔体贴的手。
我的妈妈很辛苦,上完班回家后,还要继续做家务,累得腰酸背也痛,坐在沙发上直喘气,却也没有半句怨言。我的妈妈虽然工作忙,但也忙里偷闲,抽空陪我打乒乓球。我的妈妈虽然累,仍然坚持为我开家长会。
我的妈妈很会教导我。一次我的数学考试得了100分,回到家向妈妈报捷,只听妈妈说:“你不应该骄傲!这个成绩,你一定要保持好。”我随便答应了一声。到了下次考试,我果然只考了98分。妈妈又劝我说:‘要继续努力,我点头答应,找出原因和妈妈一起分析。结果下次又考了100分。我真的很感激妈妈,她是我人生的旅途中最重要的老师和向导。
我的妈妈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每次我犯了错,她都会先讲大道理,再说原谅或宽恕我,从来不打我骂我。如果我一连犯同样的错误,妈妈就会提醒我:“不要再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哟!”让我幡然醒悟。
我不想让妈妈受罪,但却没有办法不让妈妈受罪,因为我还小,还不能自立。但妈妈任劳任怨,不吭一声。
妈妈,您辛苦了,您在这十几年来辛苦了。所以,让我怀着无限的感激之情,对您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