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母亲的400字作文
母爱,是母亲专属的权利,谁也不能剥夺。
我的母亲,个子矮,有些瘦,似乎风一吹就会吹跑,还要做那么累的工作,因此我很担心,担心她会病倒,没想到的是,在她病倒前,我却病了。
那是一个雨天,天空像一块巨大的黑幕,空中的云越来越少,雨越来越大,小草全部弯下了腰,向天空鞠躬;不听话的大树被雷电劈打,叶子纷纷落下,好像除了行人,都臣服了。
我刚上完钢琴课,自己回家,因为下雨了,也没有带伞,飞快的跑回家。回到家,母亲还没回来,我的衣服也湿透了,换下衣服,躺在床上,感到一丝丝冷意,可只是夏天,怎么会冷?
母亲来了,妈妈我冷。我说,可能是发烧了。那快去医院。说完,母亲便带我去了楼下奶奶的医院,开了药,打了针便回了家。回到家我倒头就睡,丝毫没有关心母亲。
晚上吃饭,母亲做了我最喜欢的可乐鸡翅和糖醋里脊,我吃饱了,饭也没了,可妈妈还没吃。妈妈,都没饭了,你不饿吗?不饿,看着你吃就饱了。可你没吃。我去下碗面条,快睡吧。母亲扬扬眉,去下面条了。
夜深了,只听到母女俩的对话妈妈,你怎么还不睡?女儿轻声问。你睡吧,我不困。母亲柔和的声音响起。你都照顾我这么久了,快点睡,你很累了。再累也值得,谁让我是你妈妈呢。 对啊,你是我的母亲,我是你的女儿。
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也明白了,她是母亲,对孩子有永远付出不完的爱!